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五十九章】


第五十八章链接


第五十九章

 

吟吟咒诀,呼风真气纵横烈烈。

龙越与张羽生越战越远,几个飘身间落在祭台下方,瓦砾翻飞,幽幽暗灯飘忽。

九幽直面飞来,肆狂的笑声充斥石室。风动着掩面蓝绸,桃眸黑瞳里的黑影愈近,王俊凯分眼看向靠在肩侧昏睡的易烊千玺,面容苍白,眉头紧紧蹙着。

是很难受吗?

我一定会带你出去。

豆大的汗滑过皙腻的额,化散眉心血印,王俊凯敛眸一阖再睁,眸光坚定,掐指捏诀的双手转快略略一颤,一收!

“破!”蓝绸下紧抿的薄唇猛地溢出鲜血。

风声咒声在这一瞬消没,顷刻大静!

 

血腥气萦绕浓郁,黑暗尘硝中垂侧的手指动了动。

王俊凯的眼眸亮了亮。

驱身飞来的九幽手持变长尖锥已冲到面前!

厉风风呼的墨发飘飞,王俊凯抬眸,黑瞳点映冷光,眼看尖锥刺下!

稍远处的龙越眉头皱起,不明白他为何撤诀,只知这此举必受反噬,要回身却已不及!

电光火石间,铮一声清锐,长剑飞闪而来,逼人的霜寒剑气硬是将及落眉睫的尖锥逼退了半寸,红芒剑光暴涨中易烊千玺霍然睁开双眸,身不动,他伸手,抓握住剑柄。

铿锵!!

长剑如虹,尖锥如冰。

双方利刃相交相擦坚定,击抵皆是积蓄多时的势在必得!

裂帛呲厉连声,悠悠袍袖荡落,黑瞳里剑光飞影凝住,王俊凯坐在原处,一双桃眸似古井幽沉,冰尖冷器触抵眉心;易烊千玺倚在他肩侧,发白的脸,眉尖蹙动,血痕斑驳的手执剑倾其上,剑尖刺破九幽衣襟,内里一件金丝软甲隐有断痕。

“天佑我!苍天终于开眼一回了!!”

“再没人能救你了。”九幽弯身微倾,面对两人铁面具内薄唇勾起的愉悦,再看着王俊凯说着,手中尖锥微一送力,尖锥冰冷轻刺皮肉,一点儿红显,如朱砂红印,相映桃眸灼灼。

“未必。”王俊凯开口。

声话出锁灵鞭腾起,九幽瞳眸一缩,直起身的疾步倒后,抵在王俊凯眉间的尖锥亦跟着偏移,紧随而来的锁灵鞭迅猛犹如灵蛇直逼面门,却是后劲不足擦过铁面具掠断飘发即呼啸回鞭,心神刚一松懈,身后寒息乍起,铁面具里的面容变了变,他猛转身回前手中尖锥御击掠划半弧,同时眼前雪光晃亮刺目!

铮——

铛——

随着两声厉耳,点点滴滴鲜血温热砸落地面......

 

——

 

 

倒断的石柱横七竖八,狼藉的大殿里红衣女侍走动,云殊宫主静立于大殿中央,神情莫测的看着壁墙的浮雕;飞鸟走兽、行云飘舞、还有席地而坐的吹笛女子。

寒芷侍立在后,冷眸掠过地面处处血迹与鞭痕,面容漠然不知心内何想。

石柱塌断最重的地方,云樱芫看着何金与姑获鸟的尸首残躯眉头紧紧深蹙。

受制被挟的刘一麟三人相看彼此的暗自担忧,林芜菁俏脸微显苍白,双眸左顾右盼的四处巡视,既是想寻得王俊凯等人身影,又惧他被眼前云殊的抓得,心里急如火焚,一急之下胸腔再泛起奇痒刺疼的闷哼出声。

“别运气,不要命啦!”

罗庭信在旁小声呵责道,林芜菁抿嘴咬唇正要说话,却见他左手握拳悄伸了过来,刘一麟则盯着站前的云殊宫主,她心思何等灵敏立时反应,伸手正要接过,寒芷眸光冷冷看了过来,三人心中均是一跳,正不知如何应对时,哪知她却一下的别开眼,好似没见着他们此间动作一般,只不过如此对他们来说最好。

林芜菁低瞟一眼手中物件,正对了方才接触时起的猜测,再抬眸,罗庭信极小声道:“服下三个时辰后应能起效。”

应能?应?

林芜菁一下抓住字眼直看着他,罗庭信眼珠微动,顺着她的目光转后一看,云樱芫窈窕的站在她边上,烟眉秀面惹人心怜。

“我能帮你们吗?”

林芜菁见她却是满脸的嫌弃,恶声道:“你能帮我们什么?你要真想帮我们就让你娘把我们放了!”

云樱芫抿了下唇,垂着眼眸,很显然是无法办成。

“不能就别站在这碍眼了,看着你就晦气!”

云樱芫默了下,转身走了。

“师姐,你口气未免太重些,起码她刚帮了我们。”刘一麟见她走后开口道。

罗庭信跟着附和:“就是,她娘坏也不是她坏,倘若不是她,我们早和外面桥下的枯骨为伴了。”

不错,若不是她在她娘面前求情绕他们一死,他们恐怕不在这世上,可一想到此刻他们的处境,法宝被收,功法暂无的处处受制就不可能再有感恩戴德的心了,再者她们如今都身在此处为的是什么不言而喻......就在林芜菁的思想间,云樱芫已走回走站在云殊宫主身边。

“娘,你答应我的事情不可食言,不然......”

云殊宫主微偏眸看她,“你要如何?”

“女儿不会坐视不理。”

云樱芫看着前方,坚定的表情透着几分决然。

云殊宫主挑了下纤眉,下一刻,云樱芫转面与她对视,微像似的容貌端庄肃穆,姿态竟不相让,良久,云殊宫主轻笑了笑,似乎感慨;

“好啊,他人或许不能理解,只是你,我为何如此难道你一点不知?”

云樱芫闻言心中难过,抿动的双唇欲话,云殊宫主却不意再说,转身负手看壁,那壁面的浮雕人像生动,栩栩如生,似要活过来一般。

隐隐的笛音似乎很远,又很近般的飘飘渺渺。

 

 

 

石室内空气仿佛寂止,银亮的剑刃,温热鲜血淌淌顺下不停滴落,滴在两断落地的金丝软甲上,暗红凝凝。

九幽弓着身子一阵抽搐,一手搭抓住刺入小腹的长剑,手中再度刺出的尖锥跟着抖了抖。

距眉中不及一厘的细长尖锥不稳的晃抖着,王俊凯看着它不闪不避,易烊千玺身转倚进他怀中,仰首,后背抵着他的胸膛,长剑在手如山稳固,无表情的脸似雪苍白,启唇,声音如他人一般傲冷无匹。

“现在,谁杀谁。”

 

那边激斗正酣的龙张两人已然停下,张羽生眼角跳了跳,面色猛变,拆招便要返身。正值变局大势,龙越哪能由他,铁弓一转当棍般直打而落硬是截住他的去向,再回首一吼:

“速战速决!”

 

九幽低笑,握着利器的手垂了下来,身形微有不稳的晃了晃,抬头,铁面具内的双瞳闪着奇异的光芒,目光落在持剑,面容冷然的易烊千玺,再到安之若素的王俊凯,“......了不得......当真了不得。”

“......逆行咒诀,散渡真元......”九幽嘿嘿声笑,强忍住身体的剧痛再将手中的尖锥握了握,“......你动不了吧!”

王俊凯虚眼一抬,神色却无一点被道破的惊乱,不慌不忙道:“我们都一样,且你处境比我更差一些。”

随着他的目光,那横亘在中刺入胸腹的长剑,九幽眼中仇视不甘更盛,他不明白老天如此不公,他暴怒着,又嘶声大笑,“疯了......你真是疯子!”

嘶哑声笑在幽沉的石室异为刺耳,张羽生心中惊诧,袖风呼呼双掌齐出左劈右击出抵住落下的铁弓,扬声高喊道:“王俊凯,他要是死了你会后悔的!”

话音一落,石室几人都显一滞。

张羽生趁其间张手幻出一柄五虎银枪,枪转向前对着阻前的龙越斩下!

龙越回神,心惊一跳,千钧一发间一声沉吼,共也幻化跳出,前爪拍掉那柄银枪,紧接扑去张羽生!

饶是共也先前伤重,但山兽何其威力这一扑中那还有命?张羽生深痕狰狞的脸一下扭曲,全力御起的结界!

龙越担忧共也跟御而去,随着高吼结界破裂的沙砾暴起,祭台上的四方油灯一盏闪灭,共也兽身似有一顿,地面一下动荡,烟尘过后,龙张两人连同共也不见踪影。

瞬息间,莫名,石室内只剩易烊千玺三人,面向对方,余光瞟处,空气中还浮漂着尘烟。

王俊凯眉头一皱,在张羽生那句话后看着面前的人眼神认真且更有研究的意味,可无论多认真仔细也无法穿透铁那张面具看清楚那张脸,最后只问:“你真要杀我?”

九幽弓身姿势不变,对他如此一问的讽刺道:“......难道,还不明显?”

“你仇恨的对象错了,你以为杀了我便有你想要的了?”

“......你知道了?......”九幽周身气息骤变怨愤怒恨,艰声慢道:“那你当自觉才是......这世上就是有你没我,有我没你,只要你死了......我就会很好......会很好......”

王俊凯默然无话。

易烊千玺感觉到他忽然的难过,眉头紧紧蹙起,他身转的一动想要回头,身后的低低、轻轻的嗓音适时飘进耳中;

“没事,千玺。”

易烊千玺偏眸微敛,不赞许焦虑皆有,却不适宜此时,王俊凯一手轻覆在他背上,源源不断的热力自他掌心传入,平息安抚着体内动荡的气脉,此举说是以血换血都不为过,稍有差池两人都难保性命......他微收紧握住剑柄的右手,那掌心里刻下的血誓。

摒弃一切杂念,全神凝注开始御气调息。

他信任他,他便要不负他所望。

 

“......你在拖延时间?也是......如若你使发兵诀,我定无取胜之机,但......”九幽歪头,身姿晃摇,目光掠过持剑冰冷的易烊千玺,停留在王俊凯面上,“可笑......行的这着,真觉得你......愚蠢!”

王俊凯毫不在意他的说辞,看易烊千玺的目光无比缱绻眷恋,“这你就不用管了,我愿意这么做。”

九幽嗤声,铁面具里的一双冷瞳幽光闪闪若有似无的落在易烊千玺的背后,“......你以为,这样能救得了他?他可......”

“你住口!”王俊凯寒声厉喝。

“......也罢。”九幽感慨般,微同情的目光转是狠绝,猛是一动,手中尖锥迅速提起!带着疯狂且绝烈的杀意!

“......去死吧!”

狞声尖锐!

王俊凯眸光一凝,却不是对眼下的杀意,身前的人如飞影,倾身而前更是快!

长剑一送一刺,没入三分冰凉的剑刃搅转的剧痛,九幽一晃,铁面具边缘渗出黏稠的鲜血,那在前的一双浅眸坚冷如冰,长剑自他小腹抽带出温热的鲜血,他向后倒,尖锥自手中掉地啷呛声响,袭来的沉沉黑暗将他迅速淹没。

 

强御起的真元一瞬而散,失去支力,易烊千玺虚握着长剑慢慢倒下,体内早先平复的气脉开始汹涌而起的暴动冲撞,伴着那蚁虫噬啃的疼痛,令他有一种内府几被撕碎的错觉。

身后声哼。一双手及时将他扶住的揽带入怀,彼此腥气浓重。

“我自有方法破解了,你冲出来做甚么?!”王俊凯奋力的抓拳一握一放,血液渐流通四肢百骸的发麻,顾不上那干涩的胀痛,抱紧他的心惊胆颤,脱口的声音带着颤调。

易烊千玺抑制体内再复撕扯的疼痛,全身放松亦无力的靠了下去,偏首,抬眸,对上那布满心疼焦切的眼,微声说着:“我怎能,置若不理看你被伤。”

王俊凯一滞,几难呼吸。他只觉似被掐住喉口疼得要命,连同掩面蓝绸下的面容亦跟着疼扭曲,直到再响起的飘声,血痕交错的手背掠入视线。

“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眼看着他,与那方系面的蓝绸,自他出现便占据心底的疑惑,到此时相近若有似无的血腥气更让心底升起了不安,慢慢的抬起手。

王俊凯在他手伸来时忽的眼神躲闪,眉头蹙起的纠结。

纤长冰冷的手轻抚紧蹙的眉尖,掠过长眉眼角,指腹微凉停在遮面的绸布边缘,掠到耳后。

“千玺。”王俊凯忍不住轻轻一叫。

易烊千玺动作一顿,随即手指轻挑一揭,蓝绸落下,怔然定住,尔后发白的唇连同手不可抑止的颤起来,昔日俊美无暇的脸两道翻绽血痕自眼角下方延至下颌,触目惊心。

“是谁?!”易烊千玺止不住的发颤,双眸发红。

“不管是谁。”王俊凯握住他的手敛眸低声,“比起不见你,这算不了什么......”

“我会去找你!”易烊千玺心中愤怒难平,勉力撑起微离他怀中些许高声道。

王俊凯面容沉下,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面前的人紧抿着唇,脸色苍白的可怕,从张羽生得知一切后的难过情绪在这刻一股脑儿爆发,“你找我?怎么找?”

目光瞟及几步之远伏在地面剩着几缕残息的九幽。

“若我没来,你怎么办!你总能瞒我,任何事都瞒着我!是不是到只剩一抔黄土你才能不那么一个人扛着!难道我在你心里就是一个无法担当承受的人?!你可知我想要的是什么?你可知我会很担心很害怕!我很害怕......千玺,我很害怕,你知道吗?”

很害怕,一切过后,没了你。

字字声声,易烊千玺僵直了背脊,只觉若剐心一般钝痛无比,双眼朦胧。

王俊凯自话出口后,见他如此心中更是难受,微翕双唇紧紧抿成直线,桃眸渐是深红。

四目相对,默默,各自清泪两行。

 

“你都知道了。”

“是。”

易烊千玺垂首,重新埋偎在他颈侧,张开的双手抱住王俊凯,良久,轻声说道:“你别怕,我还没和你一起好好过,也不曾有过一日与你游居山水。”

 

“我不甘心,是以,我要同天争上一争。”


评论(43)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