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二十四章】

大年初六,愿大家平安喜乐。

————————————————————————————————————



“不行!”

高声掷落,微惘的心一震回神,易烊千玺看去王源站起来,脸上带着荒谬与不赞成。

“嗯?”王俊凯回头,眼角眉梢一扬,“小源是觉得我完成不了?”


王源听着他在不悦时才会喊的名字,面色一顿,意识到自己刚刚过于发冲的语气,消去了绝对的神色,缓和出声。

“小凯,我不是这个意思。按我们所测对方并非常人,而且你......”王源没说下去,眼掠过室里其他人,走过去将王俊凯拉到一边悄声低语,“你的身份......”

身旁的人再一次轻易的被拉走,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转过身,贴近的悄声话语再无法听见。

众人看着两人私语,王俊凯一开始神色沉淡,到后来不知王源说什么,脸上微微的笑开,伸手按了按王源的肩膀,给了个安抚的笑容,悠哉悠哉的走到堂中望出外,晴碧澄空。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一派的狂疏意气惹得易烊千玺转过身,那人眼底的不畏,似连天都放不进眼,那该是他们这年纪该有的年少轻狂在他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


“而且,有他在。”王俊凯看着转过来的人,嘴角微微勾起,“千玺你能保护我吧。”


“我没打算参与。”易烊千玺断然开口。


“诶!”王俊凯脸上的笑幻灭,跨步过去拦住外走的人,小声道:“你上次在岩洞,我都那么照顾你,你不是说不想欠人恩情嘛。”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脸颊微鼓起的赖求意味,丝毫不见之前的傲容,挣开他的拉扯,没再说话也不再向外。


王俊凯撒开手,抿开的唇,桃艳的眸底盛满得逞的笑。


定局已成。


“那我也参加。”王源适时出声,又看着王俊凯坚定道:“跟在你身边,我比较放心。”

“源哥,你也要扮女装?”


林芜菁话刚一落,唐夙哈哈的笑起来,惹得旁人侧目看去。


“你笑什么?!”林芜菁看着狂笑不止的人,诧异。


“我笑,我笑一定很有看头。”唐夙微微坐正身子,过后脸上显出遗憾惋惜,“可惜我有要事在身,必须回去一趟,而且......”他顿住。


“而且,这里现在也不需要我了。”


王俊凯闻言与他的目光相触片刻移开,又瞟了眼一旁的人,垂下眼帘若有所思。


“这里也不需要你是什么意思?”王源看看两人问道。


唐夙一声低笑,掺和的无可奈何。


“很多事情不弄明白,人会过得更快活些。”




唐夙在当天离开了,易烊千玺站在所处院前,想着他临行前对自己说的那一句话,百思不得其解。


“我这趟会离开秦淮是因为你。”


“因为我......”


易烊千玺轻喃深思,抬头,天色青苍,燕子以北飞来,混在其中一只像鹤又像鸟的白物扑扇飞来,他舒展了皱拧的眉,伸手手心向上,那白绒绒的鹤儿(姑且叫鹤)落在他两指峰上,诛一声叫,尖嘴蹭了蹭他的手心。


“这次换羽比上次要好了。”易烊千玺轻抚着它身上的毛羽,清冷的双眸融进了些许柔意。


千纸鹤浅褐色的眼珠溜了下,眨眨眼,正面对的易烊千玺,掀了掀刚换的微丰的翅膀,似在展示,之后又拉长了细脖子,昂起头颈,仰向天空,双翅耸立,再收翅一低头向他鞠了躬,完成一系列动作后扯开嘴,放出呵呵的鸣声。


易烊千玺跟着唇角微弯。


“还有什么?”他嘴角噙笑低问。


千纸鹤歪了下脑袋,过一会,嘴尖朝上,“诛额——一、一样先西,主、人。”

易烊千玺先是一怔,再后双眸遂亮,最后发音的准确他已是十分的欣喜,再略一想它之前所叫更是令他惊喜不已。


“你会叫我的名字了?”

终究是年少心性,长久压抑的心在此时舒缓,他低首垂眸的看着眼前的小东西开颜展笑,轻现梨涡。自半拱形院门里走进的人婷婷袅袅,柳花裙摆重的绛粉轻纱随着走动而流转着,如同花蝶翩迁。


“咦?!这什么?”


“千纸鹤。”听着熟悉的声调,易烊千玺也没抬头,眉目还噙笑容,回答轻快。


“它就叫千纸鹤?它怎么那么......”


凑近靠来的人幽香淡淡,充满女儿的香气,易烊千玺一疑,倏地抬起头,一怔定住,对面的人止住话,对他嫣然一笑。


这......是王俊凯?


本来明艳俊美的眉目,换上女装毫无违何成俏生如画的秀美女子。一只白玉簪将墨发半绾起,垂在肩的两绺辫发,其余披拂在身后,藕色轻衫柳花裙,整儿雅淡妍秀,如淡烟薄雾中走来的仙子。


王俊凯转了一圈,衣裙飞扬翩翩,袖诀暗香飘然,脸上吟吟生笑。


“好看吗?”


浮香在侧,看着他面容心底的莫名悸动与耳尖的发热,易烊千玺有些慌乱的别过头,千纸鹤因这一下动作而险些从站立的指峰上滑下,莫名的看了下自己的主人,又看看来的俏丽美人。


“诛,主人......诛诛......”


“他会叫你主人?”王俊凯眉梢一挑的讶异,也没去注意他的异常,再凑近看着他手里鹤不像鹤鸟不像鸟的小东西,“可好,比我家的乖乖强多了。”


易烊千玺看他伸手摸着它的毛羽,眉眼敛下的柔和,有些恍惚。


“......差别好大呀......”


易烊千玺没听清的稍一蹙眉,凑近了些,“什么?”


“我说你,对它亲近温柔的不像话,对我......”王俊凯说着一下抬头,两人的目光对上。


近不能再近的距离,谁若再一动便能亲触的温热,彼此的气息扑洒在对方脸上,两人怔怔凝视,直到院外传来的一声敲落声,陡然回神,各自的侧身别过脸。

一阵悄默。


王俊凯拧眉深皱,眼角余光瞟了瞟侧旁的人,“那什么,刚刚,等下出去逛逛。” 说完,慌里慌忙的往外蹿,全没来时的娉婷倩影。


易烊千玺转回身看着他逃难似的背影,垂下眼,伸手轻抚着千纸鹤的身上的毛羽,一下一下......到最后整手掌覆在它背上不动。


千纸鹤被压着难受,挣抖了下身子钻出来,仰起脑袋对着自家的主人诛叫了几声没有回应的冷落,它跟着蔫了脑袋儿,尖嘴在他指缝间蹭了蹭安静下来。



院外。 

刘一麟嘴里不知咕念着什么,一抬头就看见在院外张望的罗庭信,疾步走了过去。


“阿信,你在这里做什么?”


罗庭信一吓的回头,看着愣头脑的刘一麟呼了一气,拍着心口,瞪眼道:“你要吓死我!”


刘一麟伸头探脑的张望进院里,无一人空空,挠着后脑勺又对着面前的人,问道:“那个,那千玺没在?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我,我是追着一只猫过来的。”罗庭信随意扯了个谎。


“猫?这里有猫?”


“当然。”罗庭信笑了下,“而且跑的很快。”


刘一麟当真的四处查看,而导出的人摇摇头走开了,找寻未果后他又看进院里,几人住的都是一样景致的院落,而这里大概同他主人的原因,显得有些孤清。刘一麟在门口摩拳擦掌的站了半晌,最后还是没有进去。





上华居是南岭城中文客最热闹的场所,后方侧是烟波飘渺的太湖,景色极佳,右侧是曲乐著称的奉贤楼,倚窗凭栏每每心旷神怡。


一男两女走进上华居,几乎所有的人停下动作两眼直愣的看着他们三人,筷箸从手上掉落嗒的声响,众人纷纷回神,然而眼神却还是收不住的往三人身上瞟。这三人皆是如仙般容,那男的神情疏冷,英气凛然,两女的,一个清秀机灵,一个的秀妍如画,年纪不大,只十四五的模样。


“掌柜的,要三间上房。”


出口的嗓音有些低哑,老掌柜对着那清淩的杏眸却没生细想。


“真不巧,只剩一间上房,你们三位可......”


“没关系,那就一间。”


截话的女子俏生一笑,微弯的桃花眼,楚楚动人,众人一窒后,反应过她说的话交头接耳的悄语纷纷。


“这......”老掌柜眉头深皱,目光在那少年男子与这两女子身上来回巡视。


“没事,我们都这么住过来的。”


这话一出,在内众人哗然一片。几句不堪入耳的秽话飘进一直没说话的少年耳里,漠然的面容,俊眉稍稍蹙起,袖诀被轻轻拉动,他看着面前的人摇头,扬了下嘴角,桃眼弯弯。


“千玺......”


身旁人贴近的一叫,易烊千玺又复得漠冷,他看着扮成女子的王俊凯和王源不知自己怎么就趟上这事了,索性转开了眼。忽然,门口一阵纷扬杂吵,进来的是当城太守的儿子刘铮,他遣散了身后跟着的仆从,不大的双眼在看到要随店小二上楼的王俊凯三人时骤然一亮。


“美人,等等,我之前怎么没见过你?”


手腕被抓住,王俊凯回头盯看着自己的男子,双眼凹陷,面黄消瘦,明显的放纵过度,眼底掠过嫌恶,手腕轻一挣出来,同时嘴角微弯,道:“公子,我们是今日才到这南岭城。”


刘铮哦一声,游移在他身上的目光更加贪婪放肆,手又攀上他的手背揉按摸抚,露着他惯有的轻浮笑容,“美人,要不今晚陪我一起赏月吧。”


在内众人都知他的来历,有惋惜有愤恨,传言片语纷纷,易烊千玺和王源两人听着脸色逐渐发沉。


王俊凯被摸着起了一身疙瘩,恨不得将在他手上摩挲流连的手给剁了,再挣开手,强忍着怒气,话从牙边挤出,“公子,这恐怕不行。”


“怎么不行!今晚就你了!”他忽地伸手一拽王俊凯。


王俊凯猝不及防倒在他身上,还没反应防备,后方手腕一紧跌进了另一个人的怀里,冷香萦鼻。


“你是谁!”刘铮忿忿的指着易烊千玺。


“我是谁你没必要知道。”易烊千玺揽着王俊凯神色淡淡,不缓不急,“该知道的是,你动的是,我的人。”


“喂,易烊千玺......”


王俊凯心头一震,偎着他抬头,上方的人先移开的目光,直抿着唇。站在他们身后的王源目光闪了闪。


“你的人?”刘铮上下打量的易烊千玺,蔑然一笑,道:“英雄救美?还不如,我们共啊啊!!”没说完的话忽高凄厉。


“放,放手......” 刘铮面目扭曲,瘫跪在地上。


易烊千玺淡淡瞥了他一眼,推的一放,同时错开他的腕骨,刘铮嚎的一声捧着手连滚带爬的出了上华居。


这一过程快之精彩,众人瞪目结舌。


王源走上去,轻咳了一声,相抱的两人猛地退开,他凑在王俊凯耳旁说着,不大不小,足够让身旁的人也听见。


“小凯,这个应该可以将人引来了。”

评论(12)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