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二十五章】

千玺霸气往昔糊怎么就糊呢?lo主绝对凯千!!~

————————————————————————————————————————————————-


晌午在上华居发生的事情因为太守儿子的原因迅速传开,一时间城里传言四起,沸沸扬扬,传那名女子如何如何的倾国美貌,又传出现的英俊少年如何把声名狼藉的刘铮教训的跪地求饶,又传最后的少年坐享的齐人之福,又传刘铮当天回去撂下的狠话势要把倾城的美人抢到手,而被盛传的主角们此时坐在上华居的一间不大的上房里,门外人影摇晃。

“这好像......”王源看着从他们进来后就变着花样在门口徘徊的人们,转过头来对着歪靠坐在太妃椅的人,伸直的长腿,轻衫花裙皱压推挤成堆,毫无之前的闺秀模样,摇摇头,接下道:“是过于高调了。”

王俊凯唉了声腿一蹬,撩起的花裙垂落及踝,手碰着颊面,向王源抛去一眼,懒懒道:“长成这样,我也是无奈,怎么我如此美貌~”

面对他如此的厚脸皮,房里的两人都习以为常,易烊千玺面色不改,王源笑了笑,问道:“那下一步该怎么做?”

“先把门口的人清走。”王俊凯正色看去门外的走来穿去的身影,没好气道:“这么多人在这里摇晃谁还敢来。”

王源点点头,看去窗边的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笔直的站着如白杨挺拔,仿佛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目前所见的是他在任何时候都是坚不可摧的模样。

易烊千玺转过头,淡淡的看了他一眼,王俊凯说的话他自然是听见了,他们扮女装肯定是不适合出去做这件事,而这房里剩他外再无第四人......他抬脚向门口走去,手按在门板上,身后响起的声音,低缓飘来。

“劳烦辛苦了。”

易烊千玺一顿,拉开门走了出去。

王俊凯收回眼,对上王源的探究目光。

“我还是第一次听你讲这种话。”

“是吗?”王俊凯歪着头想了一下,“我难道没对你说过这样的话?”

王源定定的看着他,在那如子夜点星的瞳眸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很久才道:“也许说过我忘了,小时候说过的话都当许诺,我才记得。”说完对他扬唇一笑,转身开门出了房间。

王俊凯看着出去的人慢慢的转过脑袋,目光直直的望着顶上木梁,思绪恍惚飘远,一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孩来到他跟前,那小孩白胖胖,双眼溜转着十分有神,不似自己整日病怏怏。

“小凯,你好些了吗?我娘说过几天我们都要进城,我有点怕。”

怕什么......

“怕,怕和你分开。”还没说完眼眶就红了。

笨!我们是在一起进城的,怎么会分开......

“可我还是怕,小凯,你一定要领着我,不能丢下我。”

你放心,我会照顾你的......

“要照顾很久很久哦!”

很久很久是多久?......

“就是很久啊!”

你真麻烦......


笑容爬上刚还忧愁的小脸,笑眯没了双眼,他伸着肉呼呼的手牵住终日冰凉的手。

王俊凯眨了下眼,脑子嗡嗡的发胀,他看出门外,没了徘徊的身影,看着映在门框上那道绝尘孤立的身姿轮廓,心尖像蚁虫爬过遗落下的痒,想抓抓不得,十分的空......

“......该知道的是,你动的是,我的人。”

耳边回荡这一句话,他伸手按在自己的心房。

易烊千玺呀......




王源出去的时候,易烊千玺站在香果树下若有所思,门外算是清净了,他瞥眼看见躲在墙后探头探脑的三两人毫不上心,反正弄不起风浪。

“千主其实也不似传言的冷漠。”王源走过去坐在石凳上说着,背对着他的易烊千玺神色一动,只一眨眼的功夫又回复漠然,听着身后人慢条斯理的再开口:“人人都说异门宫出来的人绝情绝爱,可我总觉得是笑话,万般事物谁能逃得掉红尘万丈?只不过是没遇到那个人罢了,你说,我说的对吗?千主。”最后一个着重的称谓。

易烊千玺转过身,神情淡淡。王源嘴角微微上翘,一双装进星子的杏眼盯看着他,笑意不深。

“小凯他,不像外表,他看着什么都不顾不在意,其实他是最重情义的人.......”

“你想说什么?”易烊千玺稍稍蹙眉打断。

王源笑意褪去取而代之的认真神色。

“我不想他有左右为难的时刻,不管使用任何手段,那些困扰他的...”王源温和的脸上浮现凌厉的杀意,“...我会在那天到来之前结束它。”

飘浮的细尘,轻风被无形的凝固,两人相对,释出的锋寒让躲在墙角不敢靠近的人一颤,三个人相互看了一眼,使劲凑也听不见的说话,默默的向后退离开,也再无从得知下来的变化。


三人一路退回了太守府,跪在铺地的纺线织毯上,花瓶砸了下来,三人避了下抖着身子磕头求饶。

“饭桶!都是饭桶!!”刘铮一手捧着手臂对着他们辱骂道,一想起晌午在上华居的颜面尽失,心头的怒火难以平息,上去踢踹着三人,“一点消息都探不到!我养你们这帮废物有何用!”

“刘公子,何必如此动怒?气坏了身子可不值当。”

细柔的声音响起,刘铮停下动作回头,从里走来一年轻女子,净秀的脸,眉如远山黛,光艳照人,她在刘铮之前的位子坐下,瞥眼看着媚笑凑近的人。

“素儿姑娘可有方法令我抱的美人归?”

“刘公子得不到的美人,几时不是我李素办来的。”

语气谈不上温和,但刘铮一想到可以得到白天所遇的美人双眼发亮,心里按捺不住的激荡,连声道:“正是!正是!!不知姑娘这回有何锦囊妙计?”

李素睨了他一眼,心里十分的厌恶,若不是当年在满月楼被那两黄毛小子伤了元气,她也不至于跑到这太守府来对着这好色之徒,这一想,眼底掠过恨意,势要报回当年之仇。

“那不知这回,若是令刘公子得尝所愿的话,有何好处?”

“好处?”刘铮对着她飘来的暗示,一拍脑袋的恍然大悟,朝她露出了然的淫笑,“这三人也是废物就劳烦素儿姑娘调教了。”

跪在地上的三人脸色大变拉着刘铮的衣摆哭喊求饶,之前每每送给她调教的人不出三日便死在床上了,说到底也是牡丹花下死了,但那死状也过于诡异,所以一开始还对她有垂涎的人,到后来个个如避蛇蝎。

李素看了眼地上的三人,轻蔑一笑,抬头对着刘铮勾勾手指,附在他耳边私语,刘铮不住的点头越听脸上笑容越大,她坐正身子将药瓶给他。

“这样,便万无一失了。”




暮霭沉沉,奉贤楼里,几个侍女兵端捧着端盘,不知是何物,全都盖着绸布,穿过曲折的长廊,进了内庭院落,房里传来一阵花瓶碎落的摔响。

几个侍女在紧闭的门前站住,摔响还在持续,其中一个稍长的脆声道:“萧姑娘,东西都送来了。”

“进来吧。”

即刻寂静,话落的同时紧闭的门开了,房里昏暗,日光只透进门前的一点地方,照显出半边红木圆桌,几个侍女鱼贯而入将端盘放下,又井然有序的出去,门在最后一个侍女走出后自动关上。

萧若从屏风里出来,青丝垂额,神情冷厉全没之前的柔弱,她走过去手轻一扬,桌上的绸布掀起轻飘在地上,血腥气钻鼻,她端起其中一碗走进屏风,床榻上躺着一个病败的年轻男子。

“少程......”她轻唤一声,小心轻翼的将他扶了起来。

秦少程睁开眼看她,眼底带着血丝,面庞削瘦青白,他靠着床背看着她用刀在自己手上划出的血滴进碗里。

“别再做了,没有用的......”

“有用的,我一定不会让你有事!”萧若眼底附上狠色,“只要你能好,我就算杀光她们又算得了什么!我......”

“小若!咳咳咳,不许,我不许......”秦少程猛地提高声,抓住她的手,难以喘气的身子发抖,“不要再为我增添杀孽,你,你的修行会功亏一篑!”

“没有你,我就算修道成仙又有都什么意义!”萧若双眼含泪看他,“你就忍心,留下我一人?”

“小若......”

“你就当作什么都不知道好不好?等你好了,我们就还跟以前一样。”她痛苦恳切的看着他,在秦少程抬手摸上她的脸时露出一笑偎依在他身上,眼看着房里一切,低低说着,“城里来了三个外地人,我晚上不能回来。”

上方一声低低的叹息。

再也不可能和以前一样了......



明月照夜,借着夜色掩藏的几道黑影潜进了上华居,埋伏在房顶林芜菁三人刚要下去,一个高挑的身影紧随其后跃进,三人愣是收住倒了回来,林芜菁和刘一麟对视一眼,心中疑惑不定。

罗庭信注视着里面,见那个人躲在树后并没有加入那些人的行动,回头对着他们两人小声道:“可能有两拨人,我们先静观其变。”

刘林两人也担心贸然出手会打草惊蛇一致点头。


门前树影婆娑,几个人将不大的客房围住,一人伸手轻戳了窗纸探看,昏暗中,见易烊千玺还未入睡双眼冷冽的看着一处,被一震吓到,暗骂了句娘,幸好没贸然闯进,招手从同伴手里拿来迷香,对着里面轻轻一吹,白烟丝散的飘了飘,刚还没睡的人晃了晃身子倒在一旁,床榻上的两人睡的更加沉然了。

刚一动手推开门,后方一阵疾风袭来,开门的黑衣人一矮身躲过,其他的黑衣人朝着忽然出现的人扑了上去,林芜菁三人在上面看着见着那人出手极快,没几下便将最开始进入的黑衣人个个放倒,三人按了按手上的兵器,在他欲踏进房前驱身跃进。

“好大的胆子,尽敢在我们眼皮底下行凶!”林芜菁娇奼道。

高挑的人听声转回身看着忽然出现的三人,又看他们手上所拿的兵器,眼中掠过惊诧,不由的移步向后,她身后是易烊千玺所在的房间。

“乖乖束手就擒,饶你一命。”刘一麟面带沉色开口。

双方僵持之时,一个阴测测的笑声在上方响起。

“一个小小的上华居,没想到出了那么多能人。”李素站在檐顶看着他们。

双方抬头看她时,突然涌进了大批的黑衣人,而之前那人反应极快的闪进房中,刚一靠近床榻,昏倒的易烊千玺猛一睁眼,长剑格去他伸来的手,一翻身的翩然跃起,同时黑衣闯了进来,小小的房间一下拥挤。


林芜菁三人被外面的黑衣人和李素缠着脱不开身。

房间里,易烊千玺一边与那第一闯入的人交手,一边将靠近的黑衣人一个个轰了出去,拥堵的房间开阔,他听着床榻处的响动回身,冲上来的黑衣人对着他一洒,白沫尘扬,双眼不适的闭上,再睁开酸胀的双眼,视野模糊间床上两人被人各背带了出去,心生几分急切,他看也不看缠上的黑衣人一转剑一个准的再无阻碍,看着被带走的方向,越过还在院子缠斗的人们,提剑追了出去。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