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二十六章】

第二十六章


月半吟寒,上华居里缠斗不休之时,南岭城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身穿青布麻衫的老者拄着拐杖站在城外,头发花白,腰板丝毫不见弯拱直挺,他看了看天隐隐闪现的光束,掐指一算间,天边一蹿而过的幽光,拐杖上挂着刻一“书”字的老旧葫芦咚咚震动起来,书仲子沉下脸望进城,目光炯炯。

“妖孽!”

书仲子刚一抬脚,身后急促的脚步伴着高声大喊。

“师傅!师傅!等等我!!”黄其淋气喘吁吁的跑近,伸手拉住他的衣衫,缩着脖子道:“师傅,这里很阴森啊......”

书仲子看了他一眼,淡淡道:“那只小妖呢?”

“按照师傅的指示收了。”黄其淋咧嘴一笑,摇摇手上的小葫芦,神色有些自豪。

书仲子点点头,又看去城里。

黄其淋在旁看了看他平静严厉的脸色,再看看天边时时闪现的异光,看来这妖物不小啊,小心问道:“师傅,我们是要继续找人,还是要进去啊?”




夜色苍茫,大街笼着烟青淡雾,似薄纱,又似炊烟。

一道红影骤降下落,易烊千玺站在街中,双眼因遭暗算而微胀刺疼,此时他无从多顾,掳走王俊凯和王源的人是不同,又各朝两个方向逃去,他左右环看,视野重重不清,在稍稍思索间失去他们的行踪,他抬起手并拢两指伸进口中,吹了一记响哨。

清亮的口哨一落,千纸鹤从远空飞来诛声落在他手上。

“千纸鹤,带我去找他。”

千纸鹤一啄点头,扑翅向左边方向飞去,易烊千玺紧步随行,庆幸那天在院子王俊凯的凑近让千纸鹤记住了气息,不然就算他能找到,但在寻找的时间流逝里会发生什么?他脚步凌越,神色是自己未察觉的匆匆。

飞在前头的千纸鹤忽然停了下来,随后的易烊千玺跟着站住,涩胀的双眼,模糊的视野中一个老者挡住了去路,身旁还站着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

书仲子看着易烊千玺,又看看在空盘旋的千纸鹤双眼精芒一闪,又再疑惑,上下将他打量片刻,道:“少年公子,可识玉姓?”

“不识。”

易烊千玺眉尖一蹙,心里担着那方不见踪影的人恐有变故侧身要走,老者忽然出手,拐杖对着他腰盘横来勾带,他举起长剑一挡,两物一击发出铮响,各稍退半步。

“老先生,何意!”易烊千玺面色沉凝。

书仲子不畏其沉冷收住拐杖,掐指凝算,在旁的黄其淋可受不住他的逼视干笑着,见对面的人面容冷酷,手上的剑随时都有一剑劈下的意向,收住笑摆摆手,“我,我家师傅算卦从未出过差错!你听听肯定没错!”

面前的人双眸如寒冰直射而来,正当黄其淋想缩起躲到书仲子身后抵挡寒气时,旁边传来声响,书仲子那张被岁月刻画过饱经风霜的脸,沉然严肃。

“公子今日所救之人,他日便成夺命之人,还救?”

“师傅......”

黄其淋看着对面冷下来的脸色暗觉不妙,也应他所想,下一刻,迎来长剑红光腾腾凌厉逼人,他缩了下,书仲子不避不闪。

“我命由己,不由人。”

字字道道,黄其淋一抖的回神,看着朝一处飞去的绝然身影,在黑夜中,那抹红既孤冷又热切,身旁传来的喟叹。

“劫数,劫数啊......”





那一方,被扛在肩上的王俊凯睁开眼,能见的区域颠倒摇晃,胃部因跳来跃起的人难受的几乎要吐出胆汁来,他眉头大皱。

忍着,忍着......

黑衣人在街上兜转几圈后,跃进了灯火通明的院子,王俊凯连忙闭上眼假寐,听的开门声响,尔后身体下陷在一张柔软上,他估摸是床榻,再听的关门声响,确立房中再无一人气息,才睁开眼从床上坐起,打量四下,这是一个奢华又劣俗的房间,墙上挂着各种活色生香的春宫图,他啧啧两声转开了视线,门外响起的脚步声,在门开前,王俊凯闭目躺下与之前无异。

门被推开又关上的急切声响,来到床旁的人呼吸沉重,一只手在王俊凯的脸上流连抚摸,紧接着手被合握住。

“美人,美人.......终于你属于我了。”

说话呼出的温热喷在脸上,王俊凯紧闭着眼,衣衫下的肌肤竖起了汗毛疙瘩——恶心极了......他觉得他快要忍不住了,转念想到什么,又硬生的憋下去,他现在不用睁眼都知道将他掳来的人是谁了,那么这个人同时也是吸尽阳气......不对,这满脑装色的草包不可能!

王俊凯猛然想通,陡的睁开眼,那半趴在他身上的人就是刘铮,呼吸浓重,双手在他身上乱摸一通,薄薄的衣衫被半扯开,他呼一气正想把身上的人掀翻。门“哐”一踹的重响,紧接着身上的人被提了起来,在地上滚了滚,脸色大变,颤手指着闯入的人。

易烊千玺站在床前,面冷如霜,那澄净似琥的双眸带着微半赤红。

“你,你......”刘铮反应过来看出外面,放声高喊,“来人啊!来......”

易烊千玺挑指一弹,刘铮张着嘴哑然失声,双眼睁大,身子无法动弹。

“你再不来,我就要失身了.......”

响起的话颇是怨念,易烊千玺转过去看他,胀涩的双眼,模糊重重的视野里,与他话里的幽怨不符,王俊凯神色悠闲的坐在床上,身上的衣衫松松半敞着,垂发披肩,配着那张描画精致的脸十分的妩媚勾人。

易烊千玺眉头微微一皱,没有说话。

王俊凯观着对面的人细微的神色变化,歪头叫了声,“千玺?”

“没事。”易烊千玺摇了下头,面容又复淡淡,“这个人怎么处理?”

“他啊......”王俊凯瞟了地上的刘铮一眼,脸色瞬冷,怒容走到他跟前,对着痴看着他的人,嘴角微上扬,露出一点笑,“我很美是吗?”

刘铮不能动,双眼却浮上亮色。

王俊凯面色一沉,一掌将他拍下脑门直接磕在地上,再提起瞬得放下,顷刻头破血流,刘铮再对上桃艳的双眸时,睁大的双眼惊恐,易烊千玺站在一旁冷冷看着。

“你这孙子!你爷爷也敢摸,我不把你揍得连你爹妈都不识王字倒过来写!”

碰碰的碰撞闷响,约一盏茶的功夫,王俊凯甩甩手,看着地上出气多进气少的人总算出了点气,回过头看易烊千玺问,“王源儿,那边怎么样了?”

易烊千玺一顿,动了动唇,有些晕重的大脑,在视野模糊的脸大变后,听清了自己的声音。

“他被抓了。”

而他跟着王俊凯,这边是刘铮,那边......

王俊凯脸上的懒散消褪,面色俊冷的从易烊千玺身旁夺门而出,易烊千玺挺直的背脊僵了下,眼睛好像更加涩胀,有些迟缓,转身跟上时,脸色淡漠。

王俊凯一跃出太守府,身后随来的疾风,顷刻,眼角余光的投进了一抹冷红,易烊千玺与他并肩御剑于半空里。

“跟我来。”

只落下一淡淡的话语,易烊千玺手作飞诀超过王俊凯,他之前与那人交手,身上或多或少沾了自己的气味,只要循着气味千纸鹤就一定能找到......他看着飞在前头的千纸鹤,双影重重。

“你没事吧?”

混着夜风的话语飘进耳。

“没事。”易烊千玺偏过头,王俊凯不知什么追上来飞在他左侧,相近的距离可以看到眉间的焦急忧虑,再淡淡的开口:“你放心,千纸鹤能追踪人的气味,他,他不会有事的。”

王俊凯看着他淡漠的侧脸心里忽然有些难受,张了张口终究把话放进心间。





一道幽光晃落在山间古刹前,现出一个高挑的身影来,肩上扛着一个昏迷不醒的灵秀少女。古刹显然荒废已久,推开破旧的门一股夹杂着腥气的霉味扑来,她手一扬吊挂在上房的火盘蹿上热火,寺内刹时通明,四周残垣断壁,寻不出半个威明神像来。

素手一揭开面巾,露出一张柔秀的脸来,俨然就是奉贤路的箫若, 她倾身低落凑近怀中的人,昏迷中的少女猛一睁开眼抬脚向她背部踢去,顺一轻转从她手里脱出,摘去了头上簪花,王源翩翩站立。

“你是男儿身!”箫若看着面前的人双目赤红毫无之前娟秀面容。

“如若不然怎么能引蛇出洞?”王源面色不改,微一沉声道:“到底何方妖物!残害芳华少女手段如此歹毒!”

箫若忽然仰面长笑,神色癫狂。王源看着她心起警钟,手里所执的折扇方一转动,高亢尖厉的嗓音紧促响起。

“世人待我不仁,我为何仁慈!”

箫若面容凌厉,十指指甲暴长成抓状向王源面门扑去,王源瞳孔一缩闪,抬起的折扇一撑,扇上的山水活现相撞开来,再收回手腕一道划痕,血珠从里沁出,手臂无力,折扇从手掉下,错眼间,柔美纤细的青丝骤长坚硬卷住他的脖颈,难以呼吸。

王源脸色青白,手抓着圈缠在脖颈的长发如针尖锐戳手,半点无法松开,越来越紧,陡然间,长鞭凌厉如灵蛇自外抽来,如剪,剪下大半青丝,王俊凯长身玉立落在王源面前,易烊千玺紧随其后落下,面容肃冷。

箫若脸色发凝,看着后来的两人向后退了退。

“咳,咳咳......”王源脱力倒在地上。

“王源儿你怎样?”王俊凯背对着他问。

“咳咳,还好......”王源喘了几口气后稍稍恢复过来,撑着要站起来,王俊凯听着声响回过身扶了他一把,搭在他手臂的手由抓改为推,声响骤起,“小心!”

箫若尖嚎一声猛然扑上,王源推开王俊凯,王俊凯却反抓住他的手腕将他一带跃开了原先的位置,再回首看去——箫若带着同归于死的意味扑向易烊千玺,那人独立而站,面容平静,双目无闪动,厉风袭来,衣诀翻飞。

王俊凯心下一凛。

张开的五指利爪停在易烊千玺面上不值半寸,箫若沉然不动,面容呆若缓缓低头,长鞭穿插入腹,暗红的鲜血渗出,她嘴角动了动,望出了外面扯开一笑。

“少程.......”

古刹外,一个消瘦的身影缓缓走来,清癯的脸庞眉间带病,箫若看着他唇边的笑更柔,闭上眼直直的向后倒去,他扶住她坐到在地上。

“这一切都是为我,它本是自由自在的无形生灵,我思念死去的心上人至深,每日对着她曾给我缝补衣衫的绣花针倾诉思念,我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藏在绣花针上,直到他第一次化为人形出现在我面前,太久了,他那个模样我已经记不得了,只觉特别的纯净,再后来他再出出现,他长成了我喜欢人的样子......”秦少程的声音低了下去,“可他还没有名字,他问他该叫什么,我让他叫箫若,那是我心上人的名字......他成了她,就这么一直陪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我总归是凡人,逃不过死,她开始想尽办法来延长我的寿命......”

夜风冷冷吹进残破的窗户,古刹里王俊凯三人听着那低低的诉说面容微动,王源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抓着他的手,他看着易烊千玺平静的脸有些许古怪。

“......我对不起你,让我看看你的样子好吗?”

低恳的哀求,怀里的人动了动,面容转眼间化成一个清秀的少年,秦少程面带喜泣拥着他一声的小若堵在他喉咙里,这不是他的名字......他向王俊凯投去一眼的请求,王俊凯张手,长鞭自他腹中抽取,消去血红飞回他手里。

“我来陪你了。”来生相见会给你取一个好名字。

秦少程藏于袖中的匕首刺进心口,一瞬苍白,他颤着手抓住离他最近那人的衣衫下摆,被抓着的红衫成暗红皱拧,没几分气力,易烊千玺随着被拽的方向低下头,浅眸无波。

“请你,让我们,葬在一起。”

无波的眸子闪了闪,拽着衣衫的手无力垂下。

谁都不会想,一个妖灵却也用情至深,他不怕罪恶深重,却怕保不住喜欢的人。

三人默然无言,飞进的千纸鹤在易烊千玺上方诛声鸣叫,王俊凯看向易烊千玺面色微带迷惘不知在思虑什么。

“走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却没迈开脚步。

“明天再过来处理。”

夜色很沉,王俊凯回头对着没动的人又说了句,与王源一同走出古刹,忽然身后一声重物的闷响——易烊千玺垂头撑剑半跪在地。

“千玺!”

评论(20)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