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三十五章】

第三十四链接


第三十五章

 

黑沉的夜,幽邃的月光照在九幽宫洞前,洞门上架起的骷髅头阴骇森然,一个披着深色斗篷的人走进洞内,沿道架设的油火盆升起的昏黄火光堪堪照耀着洞道,宽大篷帽下的脸若隐若现的模糊。

 

深处的阵阵阴风,拢合的斗篷翻扬露出的云锦华服绣案与灭凌波谷之后出现那人的衣着毫无二致,他步履稳健的转进另一洞道见一人从里退了出来,往侧一让的背光而立。

 

“黑炎统使又是有要务出行?”

 

黑炎闻声的回过身来,洞门架立的火把将脸照的通明,刀疤盘踞的脸鼻梁贴白,两眼乌黑青肿,嘴巴两颊更是紫红鼓胀,额面上似乎还画着什么,如副滑稽雕画……刹时笑声没有断止的在洞里回响着。

 

“羽公子,不要笑话卑职了。”黑炎微低身对着立在暗处笑弯腰的人以行敬意,开口龇咧着嘴面带窘色。

 

被唤作羽公子的人收住笑,“怎么回事?谁有这样大的本领在你脸上为所欲为?”

 

一张严毅如调色盘的脸窘意未消更添的愧色,九幽命他暗中跟着王俊凯等人,没想跟了一路到地才知早已泄露的踪迹,他有些难以启齿的简言道:“王俊凯。”

 

“是他啊。”昏暗中见不清的面容隐约正色起来,语调也较前的轻淡,他望进里面倚坐在上的人问道:“他可有让你带回什么话?”

 

黑炎一愣随即的反应过来他的话点头。思起那居高俯视的脸,唇弯藏笑,桃眸却深然发冷,不屑一切;

 

“回去告诉你的主人,让他堂正的站在我面前,我王俊凯随时恭候。”

 

 


阴冷的洞室只生起一个炭木火盆,九幽斜倚在石座上似乎在冥想,他走进去扔了块炭木,火盆里啪吱作响火焰窜窜。

 

“你现在似乎很苦恼?”羽公子顺着石阶走上,背着火盆站在九幽面前摘下了斗篷。

 

九幽动身看来透过玄铁面具的目光落在他面上,“你又来做什么,不好好待在该待的地方。”

 

“我觉得你需要我帮助。”他轻耸了下肩,丝毫不受那恶劣语气的影响。

 

“不用!还不是你出现的时候。”

 

“他们一行人已经到了龙溪镇,难道你一点都不着急?”

 

九幽哼声的转过脸,底下的火盆跃跃跳窜着烧声作响。

 

“我倒是很想去。”半晌后,那人忽然开口,“你说王俊凯会对易烊千玺动手么?一定很精彩,我……”

 

突收住口,垂眼看下裹着金丝蚕线手套掐勒紧脖颈而难以呼吸,他听着九幽附在耳边丝毫不带情感的冷语;

 

“你若是破坏我的计划,我现在就把你杀了。”

 

被迫的仰面,火光映出他涨红的半边轮廓,艰难断续道:“我只是……说说而已…...”

 

九幽撒开手看也不看倒在地上艰难发咳的人阔步走出洞室,伏倒在地上斗篷下的身子颤动着,他看着空空的椅座忽的轻笑出声。

 

“我就不信你真忍得住不去。”

 

 

 

      

日阳和熙,弯长崎岖的路道上一群衣衫破烂的民众缓慢的走着,个个神情愁苦,在众其中一个秀气少女虽着素色衣衫却掩不住的光鲜,她扶撑着一个抱着孩童钗荆农妇,婉秀的面容苍白,颦蹙的水眸望着越近的高墙——龙溪镇。

 

临近午间时分的客栈几无虚席,店小二吆声穿梭于各桌间殷勤的端饭送菜,迎送来往的大多熟客中,位于临窗一桌坐的五人,男俊女美甚为惹眼。龙溪镇处于边荒的山野小镇,镇上的村民几乎从不外出也少有人来,是以见着外人难免多瞧上几眼。

 

王俊凯悠闲的喝着茶对时不时飘来的目光毫无所感,对坐的王源仍是神色温朗,林芜菁却是对瞟来的目光几生不悦几欲祭出的飞羽被刘一麟按住劝说,柳芙桑在落座后双眉微颦不时的向楼间望去。

 

“柳姑娘,怎么了?”王源瞥见问道。


“没什么。”柳芙桑摇头,收回心神,小店里攀谈高论着。


茶饭话间,人们渐渐说起近日发生的见闻来,一个行商打扮的中年男人对着柜台里的掌柜高声说起,“陈掌柜,你这客栈闭业两天害我们都找不到一个下脚处,可是不厚道呀,大家说是不是啊?”

 

“是啊陈掌柜,是什么大人物让你连我们这些近邻的生意都不做了?”其余几桌跟着纷纷附和。

 

“嗳哟,闭业两天实属无奈,实属无奈!”陈掌柜连连摆手和笑道:“我这小店可是仰仗各位眷顾。”

 

“这我可替陈掌柜说句公道话了……”一个胡须大汉拍案而起又坐下,对着张望过来的人低声说道:“两天前起夜看见围在客栈的阵势可不是一般人,当时我就多看了几眼,乖乖不得了,那一个个红衣飘飘跟仙女似的,就是那眼神让人发颤吃不消。”那人说着啧啧几声一副遗憾神色。

 

“红衣?莫不是异门宫的人?”有一人疑问道。

 

“嘿!异门宫的人怎么会来我们这穷乡僻壤,再说江湖传言那异门一众皆杀人如麻,所过之处风声鹤唳,不无见血。”食客中一人反驳道。

 

“我看那江湖传闻也不尽可信。”陈掌柜摇头忽的说道。

 

“怎么说?还真是异门宫的人来不成?”

 

众人兴致一下被提起皆望着陈掌柜等着下文,陈掌柜却道:“我们小方百姓还是莫谈论江湖人事为好。”

 

店里的一些食客附应的点点头,不少好奇的还欲再问却见陈掌柜埋头敲打的算盘不愿再续这个话题也只好作罢,一时间小店里又是一阵闲话家常。

 

“看来迟一步了。”

 

王源满怀深意的说着瞄了一眼王俊凯,其余三人也是若有所虑的看来,王俊凯神情依然似没听见的话语,偏转过头的望出窗去,大街上形色来往的人中一群步履蹒跚难民,其中老人忽的晕倒在地,在一片惊呼声中一个急来的素衫女子慌忙的扶起满身污脏的老人将手中的水壶轻抵在干裂的唇上。

 

“这女子倒是善心。”

 

王俊凯转过头来,王源收回望出的目光对着他一笑。

 

王俊凯点头端起桌上的杯盏摇着,不紧不慢道:“还是不多见的美人。”

 

旁坐的林芜菁他们闻言跟着眺窗望去,一个年轻少女神情温柔的扶着老人喂水。

 

“我要是遇见了我也会这么做。”林芜菁先收回的目光,撇了下嘴边说边瞧顾着王俊凯的神色。

 

“可是师姐,我们上次遇到遇到一个老婆婆问路,你一开口就把她吓晕了。”刘一麟仍关注着那老人已悠悠转醒,旁边抱着孩童的妇人不知跟年轻女子说的什么,正要再眺目细看忽的的哎呦一声摸着脑勺回头,“谁偷袭?!”

 

林芜菁手拿着竹筷秀眸怒瞪着他,“我什么时候!”

 

同坐的柳芙桑抿唇轻笑出声,王源也是含笑的看戏模样,刘一麟再是迟钝木讷看着脸色不甚好的林芜菁也知错话,要知道他师姐发起脾气可不是一般人能受的住,他咽了下口水向正座的那人看去,王俊凯却无顾他的目光视线落在大门方向——

 

那名素衫少女缓步走进客栈,略显苍白的面容让她看起来更是弱质纤柔,她站在柜台前放下一片金叶子,声音轻慢柔悦。

 

“掌柜,可否将你后厨现有的米粥卖我?”

 

“姑娘是只要所有的米粥便可?”老掌柜看了眼柜台的金叶子,在场的食客也都盯看过来,这掂量着包下这店也未尝不可。

 

素衫少女抿着粉唇轻点头,又轻道:“只是要劳烦掌柜找一人将这些米粥发放给街上的灾民。”

 

众人皆望去少女所指的方向,街上坐着许许多多的灾民,店里一时间夸赞连连,陈掌柜也是满眼的赞赏拿起柜上的那片金叶子递还予她,“姑娘小小年纪便有如此善心,老夫活已至此也当为这动荡天下出几分余力才是啊。”

 

此言一出,店里食客无不拍手叫好,那少女欣生笑着,苍白的面容生动不少。连王俊凯等人也不由对那陈掌柜另眼相看,那少女已经随店小二在大街上发放的米粥,排长队伍的灾民无不面带喜笑,可就在欣喜的当头,忽的街上行人四处散逃伴着一阵阵高喊。

 

“马贼来了!马贼来了!!”

 

刹时间,几头高头骏马占据了宽面街道,马上身着奇服的粗莽大汉看着对他们避恐不及的百姓哈笑不止,一个头目驱马行至发放米粥之处,看着迎视他的素衫少女登时两眼发直的吹了记口哨。

 

“哟,这小娘们标致,小的们!抓回去给老大当压寨夫人!”

 

附和着几声淫笑,身后的几个骑着高头骏马的喽啰驱马围主,那素衫少女见状的往后一退,双眸寻着却无可退之处,思虑间那马贼头目已经坐等不及俯身长臂伸来,少女为之一惊,只见衣影飘闪,那是苍空最灿漫的轻色,只听着叮咚锵响,人仰马翻的嘶叫,全然看不出如何出手,躲于各处的百姓以及那素衫少女怔怔的看着出现的人。

 

王俊凯扔掉手上的大锅拍拍手,一锅米粥尽数的泼洒在地上哀嚎的马贼面上,回头对发怔的少女要道:“布绢。”

 

素衫少女猛地回神将布绢急忙递去,看着低头擦拭着双手的人一张艳绝众生的脸,双眸微亮。


将那些马贼制约在地的林芜菁回头一看,不由怒怨脚下的马贼头目踹踢着,骂道:“让你猖狂!让你强抢良家妇女!!”

 

“菁儿,你再踹下去那人就活不了。”王源走出客栈适时的出声,又对柳芙桑和刘一麟他们道:“放了他们吧,落草为寇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只是你们往后不可再作恶了。”

 

几个马贼连声称是后连马也不要的逃之夭夭了。

 

“你是,王俊凯?”

 

轻柔声慢出自素衫少女之口,甫一走近来的王源他们听言面现讶色,不明这看似深闺阁中的女子怎知的姓名。

 

王俊凯嗯的一声,停住拭手的动作,微挑了下眉,抬眼看着面容微显苍白的秀致少女,“你知道我?”

 

少女的面上闪过一丝怔慌,也见的其余四人的探寻目光,随即辩道:“只是听闻家中姐姐们时常说起,遂以才……”

 

“你家在哪里?怎么到这里来?看你病弱弱的样子,你家人怎么让你出来?就像刚才要不是我们在你恐怕要去做压寨夫人了。”林芜菁忽的开口。

 

素衫少女落寞的垂下头让人端生怜意。

 

“师姐。”刘一麟拉着她的手臂往后道:“你不要像犯人那样问她,吓到人家了。”

 

“我只是平常一问,莫不是心里有鬼怎会如此!”

 

“姑娘,你刚才所问恕我不能答,只是,我绝无害人之心。”素衫少女抿了下唇道。

 

“姑娘为人我们刚在客栈皆有看到,只是你只身一人恐怕像今日之事还会再发生,不如同我们一切上路如何?”

 

王源话声一出,柳芙桑与刘一麟皆是一惊,林芜菁更是难以置信,“源哥!”

 

素衫少女同是的难以置信抬眼看向王俊凯,只见他双目湛湛有神,唇边微然一抿道,“姑娘家中姐妹竟对我如此厚爱,想来也是不能辜负他名,只是不知姑娘芳名?”

 

“我叫云樱芫。”

 

云樱草,先花后叶,叶对生,偶为互生。




客栈楼间,择眉望着走远的几人放下帘窗,门扣声响的应门而开,出现的人正是楼下招揽客人的陈掌柜。


“择眉姑娘,他们已经走了。”


“有劳陈掌柜。”


送走了陈掌柜后,择眉走回房内,一屏之隔的内室床榻沉然安睡的一人,正是竹林屠杀众派的易烊千玺。


千千,他来过了。


评论(17)

热度(1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