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三十七章】

第三十六章链接



第三十七章

天苍茫,风啸凉,芦花苇絮散开纷然飘飞,红衣缥缈,迷欲人眼。

寒光锵声抵格去落下的真刚剑,刘一麟后退的停下,血凝直刀飞回寒芷手中同时踏落在择眉身旁,一只眼掠看过他们五人带着蔑然的冷意。

衣袂蹁跹卷落白羽,锦靴沾地,林芜菁力之不及退倒去刘一麟的身前,看着轻然落地的人面浮怒意再要迎上,刘一麟却先知一般将她按住。王俊凯站了出来,看着,那人的颜容如昔淡逸却掩不住的清减,浅眸幽淡,静然相对的目光深深,易烊千玺背负长剑立在云樱芫边旁,纷飞的苇絮飘映各人眼中,周遭的空气悄然弥漫着不可说的微妙。

时间与空气似乎停顿的无人再出手,每人心间怀有所思,柳芙桑在看见易烊千玺时闪现的讶喜,也注意了一旁眼神发黯的王源,她看着相对的两人……只是在此刻,他们除彼此外还能看见谁呢?她心想着也不禁哀伤。

静寂里的一声轻响,云樱芫烟眉颦蹙微弯下腰,神情痛苦,显是忍耐已久。

众人突发回神。

“千千,带樱儿先离开。”寒芷骤声开口。

不再恍然相视,王俊凯闻言眸光一聚紧紧盯着面前的人,易烊千玺眼神轻闪,在微许的迟疑后终是别开面,动作轻柔的扶搂住云樱芫转身即走。

“易烊千玺,你站住!”

于他转身那刻,王俊凯顿时火从心起,他一叫的上前,择眉与寒芷两人即刻挺身祭施法器将他隔阻。刘一麟他们见状也纷严持手中法宝凝神站前。只王源还立在他身后不知想的什么,神色黯然。

易烊千玺背身对着他顿住,垂下眼帘,眼底情绪汹然翻涌,心口越发闷沉,因他那声喊叫。

“千千!”择眉余光瞥见停住的人不由皱眉一喝。

猛声厉喝令易烊千玺顿醒,心狠然一拧,抬起的脸,面上决然挟带起的云樱芫翩然飞去。

易烊千玺携着云樱芫毅然远去的身影越渐渺小,刘一麟与柳芙桑等人都有些所料不及亦不知如何应对,那人竟是来去一言不发……

王俊凯脸色蓦地发冷,慢垂下的眼赤红凌厉,手微张握唰然祭出的锁灵鞭,蔓延开来严寒的杀意令寒芷两人面凝正色的背脊发凉,这厢还在严阵持待着,半空中墨扇山水陡然扑来。

“小凯!”


王源持扇腾至半空冲他一叫一挥,择眉偏身一避,王俊凯就此间露出的缝隙飘飞而上,执鞭打在寒芷身上再翩然跃出,择眉返身欲拦却是让刘一麟与林芜菁齐齐绊住,寒芷如是对上王源与柳芙桑,两两对一阻绊间,王俊凯向着易烊千玺消去的方向御飞急去。

飘茫芦苇河边,王源于缠斗间回身望去,那一眼深然,却无所对之人,眼前飘纷的苇絮渐变—— ——
硝烟黑火,躲在墙角旁的两个小孩,一个病体孱弱虚虚阖着双眼,另一个白胖些的紧挨在他边上抽噎着抹着眼泪。

“别哭了……”

“都是我,都是我你才会受伤,怎么办呜呜……你不要死,不要死……”抹着眼泪吸着鼻子的小白胖子,连话都讲不利索。

“不会死,我才不容易死,我还没当天下第一……”稚声虚弱却也坚定,“再说,我是大哥,当然要护你……”

小白胖子听着更是哭凶了,抽抽噎噎着:“等我长大也要护你,让你面前没有坏人,让你当第一……”

“你?你别哭就行了……”

那小孩依言止住眼泪,只是那头却直摇如铃鼓,不知哪来雄壮的心志,圆圆的杏眼坚定,声音脆脆,“我王源发誓,以后不论谁都不能挡在你面前!”

我王源发誓,以后不论谁都不能挡在你面前……






厉风在耳边呼啸而过,不断掠过的冷寂古林,云樱芫双眉紧蹙的压制心间的鼓躁不适微睁开眼,易烊千玺神情空漠,眼望着前方却是什么都看不进的空洞无神。

“易哥哥……”云樱芫轻声叫了声,紧抓住他的手。

似乎这么一声才让他回过神来,易烊千玺看着她苍白的脸色稍放缓了御飞行速,他走乱神绪的顾着逃离那人,却忘了以云樱芫的身子根本吃不消,刚要开口,身后一下疾风冷意,紧接的唰声厉响,鞭如灵蛇凭空刺来生生打在相握的手上,相携紧密的两人不由分离,云樱芫没了支撑的落倒在地上。

易烊千玺在半空堪稳住后回身想拉云樱芫,锁灵鞭又是直戳而来,他就势停落的张手一握,就这么跟执鞭的主人对视着。

王俊凯傲然立着,冷着脸,桃眸幽深如结冰的不带任何感情,倒在地上的云樱芫担忧的看着对峙两人,周遭泛起的冰冷气息令她恍如置身寒极。

“看见我,你就这么急着走?”他微弯起嘴角冷笑,看着擒抓住他鞭子的人微嘲不屑道:“还是,没想到怎么面对我?”

易烊千玺面上是惯常冷漠的神情不变,只那垂在身侧的手紧了又松,他猛地放张开手,锁灵鞭唰唰划过手心留下一道血痕。

王俊凯瞳孔微缩,收抓回的锁灵鞭尾端一窜见红,他沉下脸,对着面前那副一声不吭的寡漠神情,胸肺里团起郁结之气更盛,仿佛随时会炸开一般。

“好,你要装不认识,那就把之前的一切都还清!”

还清吗?

怎么还的清……

唰一下又挥出的鞭子,在空中舞出优美的弧度,易烊千玺不偏不躲如庄严的雕像,眸光也不眨一下,鞭子结实的打在他右颊上,一道细小的血痕浮现。云樱芫一下惊呼的捂住嘴再听着王俊凯狠绝的话语,不知怎么眼就红的落泪了。

“这是第一次见面你给的。”

易烊千玺只觉得面上细细的刺疼,恍然间就浮现初识那张扬的笑脸;

对,第一次见面伤的,还了,还有呢,还有,还欠他两条命……

眉眼轻敛,易烊千玺直起脸坦然迎视,风夹着鞭声呼啸而来,那遥看他愤懑的双眸令他心里窒了一下,尔后,翻动不已。

“够了!” 

突生尖叫,王俊凯手执着的锁灵鞭一改的方向,边旁的古树轰然断倒,他偏眼看去被忽略的女子心口微起伏着,踉跄起身挡在易烊千玺身前,微眯起的眼看着亲密的两人。

“王公子,玉引就在我身上,我把它还给你,你不要再伤害易哥哥了,他是无辜的……”

“不行!”

王俊凯听见至始至终无话的易烊千玺急声一叫,面上也不再是的毫无表情。

“易哥哥,我知道我娘的所作所为,也知道你……心里在想的什么,你不是罪恶之人,不要为了我而去做不愿意的事,你要对得起自己的心啊!”云樱芫抓着他的手,秀美的面上挂着泪痕,言语深切,“我没关系的,真的,樱儿这条命在这世上本来就是多活了。”

“不要胡说,宫主不会让你有事,我也……”

“你们俩说够了吗?”

咬牙切齿的声语含冰渣似的直接切入,两人蓦的转首看去,王俊凯面色讥冷,薄淡的唇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笑,他猛地蹿然掠去,张手一擒将云樱芫从易烊千玺他身边带离。

易烊千玺面色一变,急起飞身追去,却正中王俊凯下怀撇下手边的人迎上,然而却在此时,伴着深远的一声低吼而开始的地动山摇,云樱芫跌落的地方出现了一道裂痕。

“易哥哥!”云樱芫面浮惊色,裂痕不断的增大,她朝着半空的人一叫伸手。

陡作的狂风,也不知是什么在作怪,腾飞在半空的两人神色均是一变,受狂风而难自制衡。易烊千玺在半空摇晃不定,循声而见的云樱芫身子已半陷进裂缝中,他极力伸手却够不着,危急间,蓝影蹿掠——是王俊凯!

王俊凯将她一提而上,易烊千玺松下一气,在半空对上紧抿薄唇的眸子,他轻轻一笑,隐隐梨陷。

他又是欠了他一次……

“吼!!!”

深远的吼声近了,如虎龙啸的震耳欲聋,大树连根拔起,黄土飞尘,顿时间天地不清,王俊凯放下云樱芫四处寻着那人的影迹,模糊中却是一条巨尾扫来,他凌祭的锁灵鞭缠住竟难撼动半分。

“可恶!”

王俊凯腾飞直上,凛神执诀墨发飞扬,持鞭再紧的金光耀闪将那巨尾灼伤的深吼四处摇摆,持鞭的虎口发红却仍紧握如山,紧抿着的唇溢出一丝鲜血来,似感到他的不济,巨尾猛然一缩的冲脱他的鞭制,蹿高砸下,不死即伤,他却是腾身立着,毫不动弹。

“铮!!”

铮鸣啸声,银光漫天。

风忽停了,一切凝固静止。

云樱芫摒息的望着银光灿耀中,执剑飘立的人,樱唇抖着,水眸轻轻闪动。

长剑终是出鞘了……


易烊千玺现身天际,红衣飘动,披着漫天银光飞向一人。

王俊凯定定的看着朝他飞来的人,心潮翻涌。

易烊千玺却是在近他几步外折挡在他身前,衣袂墨发飘扬,一张脸毫无血色的煞白,漫天银光竟是从他所执长剑而来,剑身如秋水透寒灵气逼人,此时天地通亮,那巨尾怪兽竟是无头人身,胸前长有两眼如铜铃般突大,下边的血盆大口嘶嘶低吼着,狂怒至极,身后布满疙瘩暗褐巨尾挥动摇摆着猛然蹿来。

易烊千玺面如霜寒,执握的长剑劈空斩下,那怪物低嚎了声,摆尾一扫,张开的血盆大口狂吼,狂风呼啸的天摇地动,全没料到这怪物的本领竟如此之高,易烊千玺执剑的手微抖着,心头在一阵气血翻涌后,一口鲜血猛然吐出,银光消黯,天地间又再的浑浊朦胧。

沙石滚落,动荡翻转天地间,失去任何力量的两人似卷入无地洞飘荡着,狂澜风中寻顾的眼眸,各映上彼此的面容,一切暗了,周遭无声了。

黑暗中,谁先伸出的手,谁先交握的相缠,紧紧的扣住,紧紧相依。

你知,我心中有一赌一念,再是有你之地,定不会置我不顾。


幸之......

【没超过五天,更了!哼哼~~】

评论(35)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