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五十一章】


第五十章链接


第五十一章

 

满月楼前,一个绾髻,穿着翠柳烟裙的女人含笑吆声一句,扭着腰肢,踩着极快又不失婀娜的步履向街道站定的人走去,两眼看着王俊凯,模样很是高兴欢喜。

 

云樱芫不由的看向易烊千玺,眉目无变的神情淡静,那名撞来的幼童亦仰着小脸呆呆看他,正困惑不已间,到来的人已是急急说话。

 

“诶呀!怎这般憔悴?是受伤不成?”杨九看着王俊凯满面关切,转对站到她身后捧着碗米粥的藏欧一顿说:“看见小公子来也请不进来,冷天的站在路间,不知道小公子不爱冷么!”

 

“我这也是没来得及说,你就出来了……”藏欧说完一下缩头要避杨九扬起的手。

 

“九娘。”王俊凯嘴角轻勾的叫了声,两年前因查访易烊千玺一事在她店住下后的很是亲切,对着转过来即变脸温笑的杨九微微一笑,眼眺前边的满月楼,“九娘,在此处也有产业呢。”

 

杨九摇头道:“我一妇道人家只图乐安稳,管那么多处不嫌自己累的慌,实在是年前江州城里闹灾疫住不得才搬来此,还愁着怎么和你递这消息,赶巧你就出现了!”她说着一笑,察觉面前人微晃的神思,疑问:“怎么了?”

 

王俊凯收回神来,眼神掠过易烊千玺,那人面容平静,目光平静无半点异样,心内微嘲失笑的摇头。

 

杨九何其眼尖,眼波一斜落在易烊千玺面上,这个在她未走近前来时便注意到的红衣少年,身姿纤瘦若青竹挺直,瞳冷凝澈,容如新月堆雪的清绝淡漠,身上那缥缈清冷的劲像极了两年前的一人,微显翼翼道:“这是,易公子吧?可真是俊!!”

 

她猜测般说,笑吟吟看着王俊凯只等答话,心中只觉肯定不错,虽说她当年只见过他戴着面纱的模样。但见王俊凯视若无关般不以置理,便自个殷切的转面看着易烊千玺了。

 

易烊千玺十分简短的嗯了声,站在他身前的幼童双眼煞亮,抓起他的手,小脸跃跃对着杨九奶声连问:“娘,这是哥哥?这是哥哥?”

 

“是了,是了!!”杨九点点头摸了摸他的小脸,面上的笑更深柔刻如母亲一般,“楠楠,一直想见当年救他的人,这回是见着了。”

 

易烊千玺对这突如其来的亲近有些无所适从,本欲甩开的手在听着杨九的话顿住,王俊凯亦闻言微偏首看来,目光对上一瞬的各自调开,看向面前的小孩,那孩童毫不惧生,两眼大大的迎看着他们,眼里满是灵澈的纯净。

 

这就是,他们当年一起救下的婴孩……

 

两人默默地陷入想中,杨九双眼转过一旁娴静若水的云樱芫微笑着,又落回王俊凯两人身上。

 

“你俩,这是一道了?”

 

一道……同行?亦或是,一起?

 

迟疑的探声话落,诸多纷繁思绪尽散,两人对上杨九探来的目光,反应不似又是相近,看着偏过面的易烊千玺,王俊凯冷然一哂,亦不答话。

 

空气里起了凝意,杨九讪笑两声,生意场间的人又怎会看不出所以然来,她合掌一拍,脸上生笑比之前更浓,“瞧我!见了你们高兴忘形了,这冷天竟让你们在这大路间站着,但这可不止我,小公子呀,你那一年前送来的种子可真真灵性!昨夜还纳闷不到时候一树的梨花怎么全开了?原是赶着欢迎主人了!!”

 

“是吗?”

 

“是呀!还会诓你不成!”杨九笑着自顾说着:“你自个去瞧瞧便知!!”

 

王俊凯薄唇噙着一抹讥意,眼神有意无意的向一人掠了掠,看见那人面上浮起的一丝怔然而讶的表情,双唇轻轻的勾起,似乎满意,抬起步子,率性的向前面的满月楼走去。

 

易烊千玺立着,面上还凝着怔讶,看着渐去的王俊凯背影心间翻动起了涟漪,他垂下眸,轻捏了捏手指,有点麻,有点甜,有点疼。

 

“易哥哥?”云樱芫察觉他的异样轻轻的叫了声。

 

易烊千玺对着她摇摇头,抓着他手的幼孩被藏欧一把抱起的几分不愿嚷嚷着也安静了,他抬脚顺着那人走过的路踏去,心中仍于云雾间的云樱芫由杨九拥推着跟在后头。

 

几步间的路程便与前边刻意缓步的人同步,再是几步的路程,他们在满月楼门前止步站定,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的面上浮现了一抹愕然。

 

“师傅……”

 

满月楼厅堂的格局仍是当初,阳光射在内唯一一张桌子上,映在落坐的人身上,他闲饮着茶,闻声抬起的面,不是余又是谁。

 

 

 

 

 

大荒山后的另一个山头,屹立的茅草亭里,嗤亮的火折子,火光烨烨。

 

罗庭信手间细长的银针掠过燃起的火折子,利落的各扎入刘一麟和林芜菁两人手指端上的十宣穴处,昏迷中的两人稍蹙起眉头,乌黑的血珠慢沁而出。柳芙桑站在亭子外头,风吹拂着他微乱的鬓发,微白的面容更添秀色。

 

“不知道千纸鹤将消息带到了没?”

 

“那小家伙灵着呢,要找自家主人更是不难。”罗庭信将银针一一撤下收入卷囊应着,回身看了她忽然道:“你真打算不与我们一块走了?”

 

柳芙桑点点头,“等他们二人醒来。”

 

罗庭信目光落在倚柱栏边昏睡的刘林两人身上,“可你不想与他们汇合,见见他吗?”

 

柳芙桑微微垂眸,抿着唇慢慢的摇头,向前一走,目光遥落在远处,风舞着她的衣裙。

 

“罗公子,我不知你怀有什么目的让易公子与凯公子一起,可王源公子一死,他俩……他俩着是不易,但望你看在我们曾共甘苦的份上,临难之时能施以援手。”

 

“我也没想伤害他们。”罗庭信目光闪闪看了她一阵,略是无奈的耸下肩,“只是有些身不由己罢了。”

 

“好啊,可终于说出来了……”

 

身后弱声响起,两人回过身的面上均喜,林芜菁和刘一麟他们不知何时醒来,病容苍苍憔悴,神志却是已清明。

 

“……柳姐姐放心,我一定替你看着此人,不让他生诡计。”林芜菁再是虚声补充道。

 

 “喂喂喂,都说了我身不由己了,还有也不想想我当初挨了谁一剑,又是怎样的照顾你们啊!”罗庭信听言很是不满的抗议。

 

“对不起啊。”刘一麟低低咳了几声,面上很是歉意。

 

罗庭信瞟了他一眼,撇撇嘴,不说话的面转别处。刘一麟却是急了,在这两日的半醒半昏已清楚了很多事情,频频向林芜菁看去求救。

 

 “好了,好了,看在你日夜照顾我们的份上,我也大人不计小人过了。”林芜菁心里同是明白,活动着发酸的肩膀大有善意道。

 

“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你的宽容大量?”

 

“必须。”

 

“……”

 

柳芙桑看着兀自斗起嘴来的两人摇摇头,秀丽的面上,唇边却染了笑意,旁边声劝的刘一麟不知何因也纠缠到了一块。

 

茅草亭里声笑连连,荒草在风中里摆摇。

 

 

 

 

 

敞开的雕窗,临窗的榻上,一人半倚半靠的躺着,修长的双腿随意舒搁在窗框边上,白底绣纹锦靴,垂下袂摆,有风吹着馨香拂送,白瓣儿如羽如雪轻般飘进,掉落在淡雅的蓝衫袂上。

 

王俊凯不置一眼飘落身间的白瓣,看着楼下院中一处,执壶凝白的手显青,如剔羽般的墨眉挑着,淡绯的薄唇噙着一抹笑,三分嘲,七分冷。

 

 

吱声推开的门,杨九端着托盘走进,见着窗旁的王俊凯眼里闪过一丝奈意,边将盘上的几碟小菜摆放他身后的桌子,笑道:“小公子,这大白天,又无酒菜下肚的喝酒可伤身哩!”

 

“伤身?”王俊凯轻抿了一口酒,“我喝得是伤心酒。”

 

杨九微微一叹,再有一声的响起,细雨绵柔里含带坚锵。

 

“那在下面的人何尝不是焚心!”

 

云樱芫站在门边,秀致的面容,秋水剪瞳毅毅,迎着那一瞥而来的冷光,杨九两相一看悄无声息的退了出去,她走入屋子的近到窗前,与他同落看的一处;院中亭里,两人长身玉立,余不知说的什么,伸手慢慢触点面前人的眉心,易烊千玺似有退了下,但终没挣开的微垂首,肩头瘦弱的单薄。

 

“他待易哥哥很好,可他只是他的师傅。”云樱芫站看了一会道。

 

王俊凯神情无动,壶抵唇边,漆黑如夜星的眸子直望下处,烈酒抿咽入肚,烧灼。

 

“你又算什么?”

 

酒壶放案,开口的声音有丝淡漠的凉。

 

“我?”云樱芫闻声微愣,随即一蹙秀眉,“我们从小一起长大,我视他为兄长,他亦待我作妹妹一般,我们间绝无其……”

 

“你错了,你们,我根本不在意。”王俊凯双眼从那处收回,转首,冷冷的,截了她的话。

 

“那你……”

 

“这是我和他的事。”

 

云樱芫心中一滞,如冬日冰寒后的化水之语再次截住了她话,倾绝的面容,顾盼多情的桃眸墨玉寒光写尽了坚志与不容抗拒,她抿了下唇,终无所说,微一颔首退了出去。

 

王俊凯转回望空,碧天白云,窗外一树,花如雪落,翩翩而舞。

 

 

 

 

 

四面静谧,亭子里的石桌上摆放着茶点,倒沏的茶飘冒着丝烟热,有人在,却无心品尝。

 

余和易烊千玺面对而站,渐收回了触点他眉心的手,颤着,面上,眼里浮现震惊,面前的人却很是平静。

 

“师傅,怎会在此?”

 

余面对那双若琉璃明澈平和的眼眸,浑沌不置信中一丝清明注入,他一下抓起的手,搭腕切脉,面容却是越发灰败,最终颓然放下。

 

易烊千玺静静的看着他转背而对,颀长的身形再无小时仰望的高大,良久后,他缓沉出声;

 

“你不愿跟我回去,我便到你身边,可是你……”

 

“这样,其实很好,我不用再受更大的痛苦。”

 

“带你回来却让你置身江湖,是我错了。”余看着无主飘零的梨花瓣,语中悲憾,易烊千玺双眸闪了闪,又听着他道:“事到如今,我只庆幸我来这里的这个决定,你的事我会想办法,至于王俊凯,你,是势要与他一起吗?”

 

至此从容淡静的人,面色终于有了一丝摇动,所有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亦包扣心内的自己……易烊千玺低首,垂眸,答了一句,极轻的,散为风知晓。

 

余深深的看了他一眼走了。

 

易烊千玺独立在亭中,冷风吹舞着他的衣衫,身后桌上的热茶已凉,他沿过石桌,在亭栏长凳坐下,这里,视野极佳,梨树在风中摇动,斜出伸展的枝条上一簇簇雪白梨花,如云絮似雪沫的纯洁无瑕。

 

这不是江州城的满月楼,这是小城的满月楼,这里栽着一株梨树,未到时节而绽盛梨花的梨树。

 

一阵风吹落了枝头的梨花,便是如雪落白纷纷扬下,慢慢的,迷欲了易烊千玺的双眸,脑中响荡起杨九的话;

 

“那大半夜的,小公子拿着一棵种子过来找我时,可真令人吃惊!身上脏乱,那还平日的洁净,可那模样却是高兴的,还说日后带人来看的……搬迁到这里还担心路途遥远这树活不成,想来它也是随主心性不甘,你瞧,这还开花了……”

 

满院的馨香,易烊千玺伸出手,手心接落一片梨花白瓣,他凝看着手心的花瓣慢慢的闭上眼;沉浸回那个双目不得见的日午,踏落在山间坡上,耳畔风声猎猎,有青草香迎来,有结带系心,有他们的谈话;

 

“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无意间发现的。”

“这里栽梨吗?我好像闻到梨香了。”

“你喜欢梨花?”

 

他并未言答,可他记住了不是?

 

他记住了……便有了此间的梨树。

 

有酒香浮动,有步声近来,易烊千玺睁开双眸,王俊凯站落在他面前,桃眸黑如漆夜,沉若深渊,他凝视着自己,慢慢的,唇角蓦地浮起一抹温软的笑,双眸微弯迷离,流动着醉人华光。

 

“你喝酒了。”

 

他站着,他坐着,谁都没动。


亭外, 白花飘落纷纷。


易烊千玺没收回的手,手心仍落着一片白瓣。

 

王俊凯眸转了下,不言不答,伸手,指尖挠过他的掌心,瞥了眼那微蜷动的手指,轻摇首一笑,仍是温软。

 

微轻的痒,易烊千玺疾收回手,王俊凯却是更快,一把握住他的手腕,紧紧的,不能撼动,面上无笑,沉于眸瞳深处幽暗复燃而起,伸手捻取了那手心的花瓣。

 

“王俊凯!”

 

易烊千玺铮然有声的一叫,仰视着他的眼,峙持着,在渐施力微松的钳制中将手抽回,冰凉,温热,刹那皆无。

 

一手空凉,捻取花瓣的一手指腹却是微酸,王俊凯嘴角浮丝凉笑,眼眸轻挑当如桃花生媚,他两指一松,手间瓣儿打旋飘飘而落。易烊千玺的目光落在地间摇曳的瓣片上,听着那上方人慢言而语;

 

 “这花好看吗?你喜欢的,我也喜欢。”

 

话落,抬首。

 

王俊凯倾身坐下欺近,微凉的气息罩落,长睫下的眼波氤氲缱绻,易烊千玺双眸微闪凝凝,抿唇,那逐渐倾近的面容令他直觉要起身,可他只动了下,心却迟疑了,垂在身侧的双手手指微微蜷动。

 

他靠落在他的肩上,那样的无望,寂寥…..

 

他心疼,又怎仍推开!!

 

“你可以更早的看到,你若是更早的看到,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不会这样了..….”

 

低低而含糊的声语,断而止。

 

易烊千玺清莹的眸里满是荒凉,伤心,双手抬起慢慢的搁在他的背上,轻轻的拥主那睡去的人。

 

王俊凯睁开双眸,桃眸里不见半丝迷蒙雾色,墨曜湛湛清明,似睡梦中要且舒适一般将身子靠的更近,更近,再慢慢的阖上眼。

 

 

亭外,梨枝花落如雪絮般飘飘缠缠。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