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遇见你,遇见爱

 小凯921十六岁生日贺文,愿小凯所许愿望能现,再者平安大顺!

这设定描写不知合不合意[fanzhengbuxihuanyeyaoshuoxihuan]离中秋也没多久了,就顺便也当中秋贺文吧。


————————————————————————————————————————————————————————————————————————————————————————————



【只剩下钢琴陪我弹了一天,睡着的大提琴安静的旧旧的,我想你已表现的非常明白,我懂我也知道你没有舍不得,你说你也会难过我不相信,牵着你陪着我也只是曾经,希望他是真的比我还要爱你....】

 

轻轻的旋律调起,淡淡的忧伤伴着低哑沙沉的嗓音在荣喧的大街上荡开。十字路口,亮起的绿灯,定住一人迈开的脚步,拾回,停驻,回首。

 

全市最繁华地段,最高的商华大厦,露出的玻璃顶窗在阳光的照映下折射出耀眼的光芒。

 

很耀眼。

 

易烊千玺微眯着双眼放下遮抬的右手,在心里低声一句,看着大厦边镶嵌的全彩LED大屏幕,一个少年,一个穿着白衬衫上面点缀湛蓝的少年,一个穿着白衬衫上面点缀湛蓝抱着吉他弹奏歌唱安静的少年。入神,心想。

 

因为每首歌都会道出一个故事。



【你要我说多难堪,我根本不想分开...】

 

 

“啊啊啊好帅!Karry好帅!!”

 

“马达!这忧郁的样子啊啊啊!!!我要窒息了!!!”

 

“Karry我要娶你!!!”

 

“嘤嘤嘤…那双眼不带这么诱惑人,不娶何误!”

 

“凯皇凯皇!!!这是我的凯皇啊啊啊!”

 

。。。。。。

 

边上背着书包或描着淡妆的女生们围着那全彩LED大屏幕发着花痴,一字不差,落在易烊千玺的耳中,薄唇微微向上翘起一点。

 

好受欢迎。

 


【我没有这种天份包容你也接受他,不用担心的太多我会一直好好过...】

 

易烊千玺保持着唇边上挑的一点弧度,静静的,静静的看着大屏幕里的人,偏着头,弹着吉他,日渐成熟的脸庞不失少年感,弹及深情时,微微一闭又睁开的眼,眸眼中轻闪曳的光点,那双桃花眼不似平时电视机前的明艳,带着微伤,同样生动。

 

这世界太喧嚣,而你坐在那一隅之地,静静地弹着吉他,阻隔喧嚣。

 

【我真的没有天份安静的没这么快,我会学着放弃你是因为我太爱你。】

 

最后一个调停。

 

曲终,人便散。

 

再亮起的绿灯,易烊千玺看着屏幕定格在他停止的侧面后,抬脚往一个方向匆匆而去。

 

他,今天回来了。

 

易烊千玺抬看着手表,又加快了步子,匆匆行走在纵横交错的十字街道中,标性地段随处可见的王俊凯广告代言,海报。

 

出道不到三年,还未满十六岁的他红的有些不可思议。

 

风吹着,扬起的黑发。易烊千玺跑过宽长的柏油街道,跑过俗称购物天堂的广场…

 

“生日要到了,你给我送什么?”

 

一、二、三、四……

 

跑过的人退着,倒了回来,跑进了广场,不到十分钟,易烊千玺又匆忙跑了出来,两手不带一物。

 

 

 

 

 

在苍茫的空中行驶,一辆飞机即将降落。

 

两名空姐站在头等舱室门边止不住的兴奋面红,盼顾着,看往里面,少年垂着头,微弓着背,宽适的白T贴紧,背影略显削瘦,旁边还有一直说话的男人,应该是他的经济人。

 

“真是Karry?!真人好帅,不过他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诶诶,他起来了,走过来了走过来了。”

 

一个空姐抓着另一个空姐手臂讲这句话的时候,那个之前坐着的少年已经走到跟前了。

 

“K、Karry我们是你的粉丝,很喜欢你,可以给我们签名吗?”

 

“对对对!可以吗?你的歌都很好听!!”

 

两人几下的推搡后,语无伦次的说完,她们都不懂,明明自己二十几岁的人了,为什么在一个才十几岁的少年面前那么紧张呢?也许是因为他是年少成名天才明星,也也许他是她们喜欢的人。

 

人们总是在喜欢的人的面前,紧张无措。

 

不是?谁说不是呢?!那只是因为他|她隐藏的很深。

 

在她们胡乱思索间,面前的人轻点了头。

 

“可以。”

 

轻声应允让她们两个松了紧张的面色,欢愉起来,两手将藏在身后的专辑递了上去。

 

“Karry,可以签你的中文名吗?”在看同伴签完后,另一个人在他要签时提了请求。

 

笔尖一顿,少年抬头看了她一眼,复低下,在印着自己的专辑封面上,唰唰的签下—-王俊凯。

 

Karry是他的艺名,王俊凯,才是他真实的人生。

 

 

 

 

电梯里不断攀升的数字,易烊千玺抬手擦去了脑门里溢出的汗珠。

 

停在某一数字上,叮声电梯的门开,那么没有防备,电梯外站立的人撞进他的眼中,易烊千玺抬着擦汗手顿住。

 

王俊凯透着墨镜看他,惊愣的模样。

 

“你坐下一趟。”王俊凯对着后面的经纪人说了句,跨步走了进去,干净利落的按了键纽。

 

留下的经纪人看着缓缓合上的电梯门,摇头,叹了口气。

 

从王俊凯进来后,易烊千玺觉得空气变得稀薄了,连升降的速度也变的异常慢了。

 

“怎么不说话?”

 

易烊千玺张嘴啊一声,转头迅速看他,宽大的墨镜遮去了他大半的脸,唇抿的紧紧,让他生出他不曾开口的错觉,即使这样,他仍开口:“嗯。”

 

之后,别过头。

 

这算哪门子应话。

 

王俊凯绷紧了下颌,脸更沉了。

 

空气似乎在凝固。

 

叮声门又开,一张秀俊嬉笑的面庞在前浮现,对着里面的两人要抬手招呼说话。

 

王俊凯瞟了他一眼,酷酷的,一按键,电梯门缓缓的关上。

 

关闭前,易烊千玺看着外面嬉笑的人,瞬间愁了脸,嘴巴张成O状。

 

“生日会的服装准备好了?”王俊凯冷声开口。

 

“差不多了。”易烊千玺看着即将到达的层楼数字应了声。

 

“差不多?”王俊凯轻哼一声,转脸看他,即使他没摘下墨镜,易烊千玺也能感觉他皱起眉,眼里也还会有讥讽,还会有如此的说话。

 

“易烊千玺你这个助理当的可真是轻松!你看过别人的助理正主在到处飞的时候脱口有事不跟的吗!我不在你很轻松逍遥吧乐不思蜀了吧很希望我不回来吧?可是怎么办呢,我回来了,回来办生日会!”

 

易烊千玺抿着唇听着,眼半垂着,不反驳,不发一言。

 

叮声门开,到达楼层,王俊凯看着自始自终都没开口一句,半低着头的易烊千玺,忽略心底的刺痛,感受着一阵快意,跨步走出电梯。

 

易烊千玺跟在他之后,看着他走的毅然又挺直的背影,轻呼了口气。

 

另一台的电梯门打开,早前的经纪人和半路被拦的俊秀少年说着话出来。

 

“千玺,你怎么还站这里?”

 

“没,我站会,想个事情,王源儿,你今天不是要录播新节目,还不去吗?”易烊千玺收回视线对那俊秀的少年笑了笑。

 

王源何等精明的人那会不知道,挑着眉,道:“这王俊凯又吃火药了?像火山一样不不不,还是冰山贴切点,行走的冰雕!!”

 

易烊千玺听后噗声一笑,眉眼有些明朗。

 

“千玺,小凯他刚回来,最近训练的有些累,你多担待些。”经纪人见他被王源逗笑以后走上来说话。

 

“我知道。”易烊千玺点头,眼眸明朗灵动。

 

他累的时候,最爱生气。

 

 

 

 


生日会,舞台前一片闪亮华丽。后台里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易烊千玺推拉着一排的舞台服装,闪着绕着避开的人,停妥在一边。

 

王俊凯坐在化妆台前,透着镜子,看着他伸手拍拍脑袋,呼着气,然后,对着那挂着的一排服饰,歪头看着,一件件衣服从他指尖跳过,眼里透着光,他认真工作的样子,很帅。

 

易烊千玺,很帅啊。

 

王俊凯站起来,几步就到他跟前。

 

阴影笼罩,易烊千玺抬头看了眼站在面前的人,指着其中一套,眼看着别处,道:“一会上台你穿这套。”

 

王俊凯顺着他指的看去,他搭配的衣服无可挑剔,时尚潮流搭配有着自己的见解,很cool。王俊凯觉得自己的衣品上升,有一半,是他的功劳。

 

“小凯,赶紧,要上台了!”

 

工作人员在边上催促,可王俊凯站着没有要走的意思。

 

“开始了。”易烊千玺拿下架上的一套服饰,推着他进了换衣间,转身走出后台。

 

好好享受,属于你的舞台。

 

 

舞台灯光打亮,易烊千玺坐在台侧看着他,站在舞台那刻,他就是王,略带青涩的少年王。

 

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生日会,易烊千玺揉了揉发胀的双眼,看着王俊凯被工作人员拥簇着下台,稍稍犹豫后,抬脚跟了上去。

 

 

在长廊道上,易烊千玺迎面了一群刚拥簇他下来的工作人员,点头轻打了招呼走过。

 

经纪人刚带上的门,一转身,见到的易烊千玺,温润又略带的腼腆,这样的人他没法说出重话。

 

“你还在呢,来找小凯?进去吧,他在里面。”经纪人说着拍拍他的肩,走了。

 

易烊千玺在门口站了一会,才推门走了进去,宽大的沙发上,王俊凯坐在那里,头靠着扶背,仰着,双眼合闭。

 

“我是来跟你…”易烊千玺站在他跟前,最后的两字没有说完,手腕被一拽,一旋转,翻了下去。

 

王俊凯半压着易烊千玺躺在沙发上,睁着双眼看他,眸瞳漆黑深邃,张口道:“接下的话,我不想听。”

 

“那我就不说吧。”易烊千玺别开了眼。

 

“你知道,我刚和你对视的十秒,和在台上与别人对视的十秒,不一样在哪里?”

 

“不知道。”

 

易烊千玺敛下眼皮,感受着上边人的视线,之后,慢慢松开的距离,站了起身,王俊凯又似之前那样仰着,闭着眼,将来时握在手边的小瓶子轻放在桌子上。

 

“生日快乐,小凯。”

 

易烊千玺站在门边对着那人轻声开口。

 

轻喀一响,门关上。

 

王俊凯睁开眼,扭头看向门口,泪自眼中滑下。

 

 

 


再出来的走廊空空荡荡,易烊千玺双眼定着看着前方。

 

“千玺!!”

 

陡得转身,易烊千玺看着跑过来的人,眼眶不由自主就红了。

 

“王源儿。”易烊千玺笑看着跑到自己跟前的人,开口有些干涩。

 

还以为,会是他。

 

“你怎么了?”王源走近见着他眼角发红,皱了眉说道:“因为小凯吗?这人真是,又乱说话了?有你这么好的助理还身在福中不知福,要我哪舍得这样对你,要不我去向经纪人说,你来跟我吧。”说着拉着易烊千玺的手便要往回走。

 

“我已经辞职了。”

 

王源回头惊愣的看他。

 

易烊千玺扯唇对他笑了笑,道:“我辞职了,今天,是最后一天。”

 

 

 

 

门铃叮铃铃的响个不停,王俊凯在床上翻了个身,拉起床单全身包裹,企图阻抵那喧嚣噪音,然而,门外的人太有毅力。

 

“有什么事?”王俊凯顶着蓬乱的头发,开门,对着王源一脸不快。

 

“让我进去说!”王源看了他一眼,面色槽糕的苍白,心里火气灭了一半,侧身溜了进去。

 

“有什么事说吧,我想睡觉。”王俊凯关上门,给自己倒了杯水,顺带一杯给王源。

 

“你还要睡觉?!千玺都要走了!”王源噌的火气上涨。

 

“哦,他走了,和我有什么关系?”王俊凯慢条斯理的喝了水,开口凉凉道。

 

“你!你不是…”

 

“王源!”王俊凯沉声打断了他即将开口的话。

 

喜欢他的话不用从他人的口中说出。

 

两人对峙着,王源呼了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

 

“你真不去追他?”

 

王俊凯转过身,背对他,没答。

 

“如果你不去我就去了!”王源深呼了口气说出,盯着他的背,不眨一眼。

 

王俊凯缓缓的转过身来,眼光似掺了冰渣,看他。

 

“如果,你追的回来,那你就去。”说着唇角勾起的笑令人看着发寒。

 

王源阵败垂下头,他知道不可能。

 

“你不过就占着他喜欢你罢了。”

 

王俊凯听着,呵呵低笑。

 

喜欢?他的喜欢令他离开。

 

 

 

 

 

机场候车大厅,易烊千玺手捻着机票坐在最后一排椅子上,看着进去被送走的人,出来被接走的人,再看自己,独自一人,发呆胡乱想着事。

 

回北京,得安排转学的事了,功课落下要补了...

 

机票忽的被抽走,易烊千玺腾的回神,一个带着口罩,帽檐压着很低的人站在自己跟前。

 

王俊凯…

 

王俊凯双手插兜坐下去,在他旁边,也不说话。

 

广播声起,他即将要飞的航次。

 

“把机票还我。”易烊千玺看向他平静的要道。

 

王俊凯伸出拿着机票的手,摊开,平着。

 

易烊千玺看了他一眼,包裹着只露出的双眼,漆黑幽深,繁光流动,伸手自他手里拿过了机票,站起,又腾的坐下。

 

手被紧紧拽握着,手心底还有一个冰硬的圆瓶触感。

 

“我把机票还你了,你怎么不走?”

 

易烊千玺看着被他紧紧拽住的手,对于他还能说出这一句,哭笑不得。

 

“你放开手,我就能走。”

 

广播声又吹响起。

 

“那你又为什么要送这个?”王俊凯松了手,在他们手心间类似的薰衣草瓶,但它里面装着的是紫色风信子。

 

紫色风信子的花语:悲伤、忧郁的爱。道歉、后悔。(得到我的爱,你一定会幸福快乐)

 

“只是不想欠你生日礼物。”

 

“所以,刚巧就送这个了?”

 

“……”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没答他,纵使他答了这句,他会有下一句问他。

 

广播声又再响起。

 

易烊千玺指腹轻摩擦着机票刚被压的皱褶处,站了起来,抬脚往登机口而去。

 

“千玺!”

 

易烊千玺一顿,继续往前。

 

“千玺!!”

 

声音比之前要大,引得人侧目相看,小声议论着。

 

易烊千玺微仰着头停下脚步,转身回首,不知道什么时候摘掉口罩的王俊凯,暴露的脸,苍白着。

 

“你再往前走。”王俊凯看着他的眼轻轻的说着,抬手放在帽檐边。

 

两人隔着几步的距离相看着,易烊千玺面向着他,向后退了一步。

 

王俊凯动手将帽子摘下,然后,看着易烊千玺向他跑来,很快很快,拿过他手上的帽子扣在他头上,眼红了。

 

“你个疯子。”

 

王俊凯笑了,虽然被骂疯子。

 

“对,你被疯子缠上了,别想走了!”

 

话音一落,王俊凯抓起他垂在身侧的手,拉住,跑着出了侯厅室。

 

机票打了个旋儿,飘飘落在光洁的地板上,安静的躺着。

 

 

“去哪里?”易烊千玺被拉着跑,风声呼呼啸着,在耳边掠过。

 

“带你进去疯子的世界。”王俊凯跑着回头看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从今后,我们在一起。

 


 最后结语:

【我是明星Karry也是王俊凯,我是小助理,也是易烊千玺,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2)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