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二十八章】

前文链接  --<-<-<@


第二十八章


河亭里,王源和刘志宏两人并肩而立,平静的塘面因底下鱼儿游动而漾起的微小涟漪。

“你在想明日骊山之行?”

“不知怎么,总觉得有些不安。”王源点点头,面现忧色,将手中的瓷瓶递去,“这瓶里有两颗保心丹你拿着,以防万一。小凯的安危就拜托你了。”

“是我职责所在。”刘志宏接过,微一颔首。

王源轻轻一笑,“说来,还是小凯让你跟着我,现在倒是“物归原主”了。”

“王......公子也是因为担心你出入遇到歹人,才会派属下随行。”刘志宏气度冷酷,态度不卑不亢。

王源面目温和,朝他莞尔一笑,道:“我知道,这一路有你相护还未曾对你说声多谢,借此便说了,你我年纪相仿,日后直呼名字便可。”

刘志宏看着面前笑语宴宴的人,眸光微闪,片刻,沉淀无波,点了点头开口道:“还有一事,近日来总有人在庄外徘徊,我猜想是因为柳姑娘手握有藏宝图的原因,若是他们选在那时动手......”

“不是有你留下的云盔甲兵,有他们镇守那些人要进来也没那么容易。”王源面有骄色。

“云盔甲兵御敌自然是固若金汤。”刘志宏面沉冰冷,“只怕是遇上诡计之人。”

王源讶然,面色跟着一沉,身后的脚步声渐渐近了,他与刘志宏相视一眼敛去沉色,回头面带微笑看着到来的人,攒眉蹙额。

“菁儿是怎么了?这般样子可没人要的!”

“源哥,你老爱取笑我!”林芜菁嗔一跺脚,秀眸落在他还缠着纱布的手腕上,“源哥,你手上的伤......”

“这个,已经没什么大碍了。”王源顺着她的目光解开缠手的纱布,结痂的划痕在那白皙的手腕上尤为的碍眼,他垂眼看着,神色隐暗。

林芜菁定看了他半会,低下头,轻轻道:“源哥,你在想小凯哥哥的事情对不对?”

“嗯?”王源抬头看她。


林芜菁咬住下唇,径直说道:“小凯哥哥要去骊山,我听爹爹说过骊山地势险,凶兽更是聚集,你对小凯哥哥是最好的,为什么这次你不阻止他去呢?!他会听你的,你让他不要去,好不好?”林芜菁面带恳切的看着他。

王源嘴角微垂,笑意淡去,敛下眼没开口。

刘志宏在旁听着神色一动,不着痕迹的看了林芜菁一眼,听着她又道:

“源哥我们以前小时候一起玩的时候,你就总是在小凯哥哥身边,我想进去都融入不了......可是那个易烊千玺!他们相处也不过一个月时间,小凯哥哥却为他身犯险地,你......”

“菁儿,他眼睛之所以看不见全是因为小凯来找我才被耽搁医治的时间。”王源打断她的话,又心平静气道:“这并没有什么,小凯还是小凯,这不会变。”他的还是他,不会变。

“但是,小凯哥哥这几日每日都去他那......”

林芜菁说着看向一处顿住,一抹蓝色的身影在半圆形拱门里闪过,她转头看向王源,那人匆忙而过后,温和明亮的双眼浮现丝丝黯淡。





摊开的手,纤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松松的搭在石桌上,日光下,柔软浅淡泛红的掌心几颗红豆落在上面,千纸鹤爪子搭着豆子翻动几下,嘴儿一叼吞进,几颗红豆半会见消。

“诛、诛诛......”没的进食的千纸鹤叫着。

石桌上放置的一小盘红豆被来人无声的拿走。

手底的痒意让易烊千玺收回飘飞的思绪,伸手一处落空,他面带微惑,手往旁更宽的附近摸索着,一声极其轻的笑音传进耳中,收住了手。

“王俊凯,你幼不幼稚?”易烊千玺神色平平说道。

“诶,你干嘛要讲王俊凯三个字!”王俊凯将盘子放回石桌落坐在他对面,两手托着下颌直看着他,嘴角微挑,“你可以叫两个字或一个字,比如小凯或凯?”

易烊千玺抓了小把红豆摊平了手掌伸了出去,千纸鹤先是瞧了王俊凯一眼,颠颠的走了过去,小头颅贴着他的手蹭了蹭,才叼啄起食物来。

王俊凯见他不理自己也不恼,自找玩乐,伸手轻揪着千纸鹤后尾的毛羽,“你这只还挺乖,小小只还可以揣在怀里。”

“很多人这么叫你吧。”


忽起的声响,王俊凯双眼从千纸鹤身上抬起,神情微讶的看着面前的人微别过脸,阳光透过枝叶错落斑驳的光点在他侧面上跳跃着,平日寡淡的面容变得柔和生动起来。

“我带你去个地方。”

“什么......”

易烊千玺话音未完,凭空现出的剑增大浮地半许,王俊凯圈搂住他的腰运气一提跃站在剑背上,甫一站上的易烊千玺晃了下,又听的身后附在耳畔的低响。

“抓稳了,要起飞了。”

“王俊凯!”易烊千玺发急,那种看不见又毫无所依的慌然,他下意识伸手攥住那即将从腰间抽离的手臂。王俊凯瞥了他一眼,眼角微微弯了弯,笑意若现。

一剑两人御飞出了墙院,腾上碧空,细碎如棉纱的白云飘然在间,耳畔清风呼啸,大风鼓动两人衣袂飘带,翩翩如仙。

“九天之上也没这般自在。”王俊凯吹了记口哨。

易烊千玺面容有些恍惚,迎面而来的舒适清爽在顷刻间拭去他心底所有的阴霾,行云不断在他面前飘过,他慢慢的松开紧攥的手,神情舒展,微弯了唇,淡淡一抿,脸颊生窝,明媚万千。


从怀铭山庄飞出,在一处山间落下,王俊凯收起了剑,两人踏在平地上,易烊千玺面环四顾,所感之宽广,青草香扑鼻,他向前走了去。

“前面有个小山坡。”王俊凯跟在他身后适时出声。

易烊千玺听声站住,“这里是什么地方?”

“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王俊凯双手抱肩站在他身后,懒懒道:“无意间发现的。”

易烊千玺轻一嗅,双眼微亮的有些许向往,“这里栽梨吗?我好像闻到梨香了。”

王俊凯放眼寻去,大片青草野花,一棵萎去的梨树枝头竟开着一朵雪白,他嗅了嗅,只闻的野草花香,回头看了看他,眸底亮光依旧。

“你喜欢梨花?”

易烊千玺一怔,神色有些古怪,并不答话。

王俊凯没有追问在他身后微一耸肩,看看四野伸手摘下自己束发的蓝带,掂量了下手中的轻绸不大如意的皱了下眉,伸手再欲摘下一根,眼里飘现的红色,忽然改变了方向,易烊千玺回身一闪,“你做什么?”

“带你走啊。”王俊凯挥着手中的带子,眼里满是促狭的笑,“还是你要我牵着你的手或是扶着你走?我是没......”

一根红色的带子递了过来。

王俊凯收了声,看着伸在面前纤长素白的手握着红色发带,他伸手慢慢从他手里抽出,长长的,遇风飘动,易烊千玺只觉的手心底有些痒,到全部抽完,那感觉就没有了。

红蓝的发带在中间打上一结,一端垂放在等候人的手里,易烊千玺下意识的抓紧垂在手里的发带。

两人各执一端,微微牵动。

“走吧。”王俊凯看了眼面前的人,笑意吟吟的向前走去。

易烊千玺面带犹豫抓着红蓝带子迈出了第一步,又慢吞吞的第二步,第三,第四......到后如履平地的全然放开,两人一前一后,悠悠走着。

大约半柱香,他们停在一处隆起的小土丘前,边上插着一支白色飘杆,两人站在墓冢前。

“你眼睛不便,我便帮你葬了。”

易烊千玺目光微闪,动下唇又听着他开口。

“死后同穴,他们也算无憾了。”王俊凯看着墓冢含水若桃的双眼有些许寂寥,“千玺......”

易烊千玺循声偏头看去,王俊凯看着他,在那双清澈的眸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今天初七了,明早我就起程去骊谷,一定带着风雪草回来,你等我。”

风声呼着声音缥缈又真切入耳。

易烊千玺垂着的手动了下,还在手上的发带不知不觉的握紧。

“骊谷是个易进难出的地方,宫主已经派人在那里埋伏了,任是谁都插翅难飞......”

“......千玺?千玺!”

耳畔几声的叫唤,易烊千玺骤然回神,心发紧的有些难于呼吸。

“王俊凯,你可以不用去。”易烊千玺平了下呼吸,艰难发急道,“也许,不是只有这个方法。”

“罗庭信说只剩这一个方法你不也知道?”王俊凯半是发问说着,转面向苍笼群山,目光坚定,“而且你的眼睛是因为我而伤,我是一定要去的。”

山风苍劲,凌冽勒进骨血透着刺寒。忽感的沉凝,王俊凯回头看着他发白的脸色,缓了神色,眉目弯弯。

“你放心,找一株小小风雪草还能难到我了?”

易烊千玺静默凝视看他,即使现在看不见,他也知道他现在一定是眯眼弯笑又天下任我行的模样。

风萧萧,衣衫响动,易烊千玺抬起手,触及的半片衣料,他曲手抓获住的袖角,王俊凯一动不动的看着他,紧拽着自己衣袖的手透着青白,他听到一句极轻又极重的话。

“一切小心。”






刘一麟躲在墙后看着王俊凯从院里出来,又盯着那清寂院门,从王俊凯带着他出去时,他就等在这里了,到王俊凯带着他回来,他依然在这里。

“想进去就进去,天都要黑了。”

响起的话语,刘一麟抬头看看天,确是有些发暗,回头一见凑近的人大惊失色的往后猛退倒坐在地,手颤颤指着道:“你,你你什么时候来的?”

“就刚刚啊。”罗庭信神色无辜,看着呼出一气手忙脚乱从地上爬起的人,再一开口:“你喜欢那易烊千玺?”

刘一麟腾地满面涨红,看着面前神色自在的罗庭信,张大的嘴巴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慌乱结巴。

“我,我我只是......”

“只是什么?”罗庭信有些好笑的看他,又是疑惑不解道:“你不是名门正派吗?怎么会喜欢他啊?”

“喜欢跟门派正邪有什么关系。”刘一麟正色一答,面目朗朗。

罗庭信瞥了他一眼,“倒是答的快,看来还真是喜欢了。”

刚褪去的红又再上显,刘一麟面上发热,挠了挠脑袋,不置可否。

“你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罗庭信眨巴的眼睛看他。

“我,就是,就是第一次,拽下他的面纱的时候。”刘一麟背向他说着,双耳通红。

“刘一麟,你要是发现你喜欢错人怎么办?”

刘一麟转回来看他,罗庭信的眼里极少的严肃。

“要是你喜欢他,而他又做了与你对立的事,你怎么办?”

刘一麟与他对视半晌后,开口:“我喜欢他,自然也保他周全。”

“你这人真不错,我都有点喜欢你了。”罗庭信微微一笑,看着他又是慌乱失措的样子,才又补上一句,“开玩笑,你有喜欢的人我才不喜欢你。”

刘一麟呐呐失语看着他转身潇洒,背影在暮色中显得纤细寂寞,他忽然回头,隔着一段的距离。

“刘一麟,明日我便和小凯他们去骊山,就此别过,你要小心身边的人,还有,认识你很心喜。”

此去一别,海角天涯,再有千种风情,已然无关。

评论(8)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