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四十一章】

第四十章链接

第四十一章

 

落日红光染红了天角。

 

易烊千玺于空缓下,点足落地,衣衫飘动的背脊直挺,右持长剑灵光游走闪烁,双目冷峻的看着余下的黑衣死士。

 

倒地一片的黑衣死士,毛孔张骇的血腥,林芜菁心在一撼后闷着呼吸,手不由的攥紧昏迷王源的手袖,双眸盯看着驱身飘落以护之姿背向她的易烊千玺,血凝滴落入地,目光一怔的落在他执剑的右手上,手背一道刀痕深刻殷血蜿蜒流下。

 

山林树木摇颤,剩存的黑衣死士紧紧握住手中的弯刀,面前挥剑而落的红衣少年令他们震慑,凶光冰冷的眼睛有了丝胆怯动摇,然而他们作为死士只能向前,不能退后,脚下甫移动之,林空飘传来娇而生媚的音嗓,似水如歌。

 

“就剩你们这么几人还要班门弄斧,让小女子送你们一程吧!”

 

飘香幽幽,择眉身姿纤媚御飞而来,嘴微含笑上挑,柳眼一寒,手中梅花刃朝着下方的黑衣死士一划红芒大盛,哀声于绝,紧飘落地,到易烊千玺身前,瞧着他微白的面色半责怪道:

 

“你全好了?这会又跑出来折腾什么?”

 

“眉姐。”易烊千玺将长剑收起,低声叫了句,转去身看,身后的林芜菁搂扶着王源有些费力的站起,一对他的目光眼神闪烁飘忽的移开。

 

择眉见状哼了声,“现在没事便走吧。”

 

易烊千玺没动,林芜菁扶着昏迷的王源也站着,此刻的心情七上八下的不知如何,好半晌,生硬的挤出两字,“谢谢。”

 

易烊千玺眸瞳微乎的一亮,走开正于察看黑衣尸体的择眉也偏过头抬眼看她,面上略有诧异之色。

 

说出话后的林芜菁只觉得心底呼之一轻,再是要远离这生成的微妙尴尬,她扶着王源急急的从两人身旁走过。

 

“等下。”易烊千玺旋身一叫。

 

林芜菁一下的站住,听着身后近来的脚步声,胡想之际,易烊千玺走到她面前,伸手将方才拾起的竹篓递去,“药草。”

 

林芜菁怔愣了下,她似乎是第一次正视面前的人,也才发现他有一双特别清凝逸秀的浅瞳,不知怎么忽觉的自形渐秽而移了视线,看着伸递而来的竹篓,那手背上的刀痕近看更为清晰深刻的渗血不止,她再待不住的一拽过背篓越过他祭出飞羽乘上直下。

 

 

“没想到能从这出身正派名门的大小姐口中说出谢谢二字。”择眉走到易烊千玺边旁看着御飞下山的林芜菁面含轻笑,回头瞟了下他的手背,“你这次受的伤倒是值了。”,

 

易烊千玺不发言语,却也能从目送林芜菁的眼神中看出点轻悦。

 

择眉看着他的缓和微不及藏的面色,抿嘴又笑了笑,“好了,我们该走了,樱儿有消息了。”

 

“在哪?”易烊千玺闻之正色。

 

“寒芷传来的消息是在一处寨子里,只是,其中有些古怪。”

 

 

 

 

 

日头下落瞑暗,一路急速驱飞的林芜菁径直落下的庭院里,恰巧推门而出的刘一麟,一见慌忙迎上。

 

“师姐,怎么回事?”刘一麟帮忙从林芜菁手里接过昏迷的王源。“你俩不是去采药吗?源哥是怎么了?”

 

“快别问了,把源哥扶进去。”林芜菁累的面上发汗,将竹篓放下的一搁急催。

 

刘一麟见她神色着急也不免的慌生紧张的将王源扶进房安置在床上,又在林芜菁的催促下打来的一盆水,在后站了一会儿,看了看昏睡的人,再看正于照顾擦拭的林芜菁开口:

 

“我去叫他们过来。”

 

“诶,诶别……”林芜菁手下动作一顿,心一咯噔的急转回身,刘一麟的身影已消失在门口,她转回对着王源面容怅然。

 

源哥,我该跟凯哥哥说吗……

 

林芜菁心底想着,容不得她再踌躇门口已传来的声响,王俊凯进门快步的走到床前坐在她起身的位子上,看着睡在床上的王源,问:“发生什么事?”

 

林芜菁听他发问心慌的乍一变容,柳芙桑和刘一麟也在此时的走进来,心下几番激挣,最后支支吾吾,“呃,摔,不小心摔了……”

 

“摔?”

 

王俊凯眉头一皱,看向王源并无摔倒擦撞的痕迹,倒是颈侧一道紫青的淤痕,他再看向林芜菁,后者一触及他目光的垂下头,漆黑的瞳仁闪含锐利,“你……”

 

“源公子醒了。”

 

柳芙桑在旁一见开口,王俊凯随即的转过身去,果真见着王源悠然转醒。林芜菁兀自卸了口浊气,勉强镇下的心神又揣揣不安起来,要是王源同自己说辞不一致,那……她不由的紧紧看了过去,刘一麟关切的凑前,开口:

 

“源哥你怎么样?荒山峭岭的你下次采药带我去比师姐要好,这样就不会摔了。”

 

王源半坐起身抬手按颈项的动作顿住,抬眼看去林芜菁,只见她面容微惶看着自己。

 

“王源儿?”

 

王源啊一声收回视线,对上王俊凯探试的目光,微微一笑说着:“那药草长在崖边,一时心切没注意脚下,幸劳菁儿将我带回来了。”

 

王俊凯闻言没有说话,偏头目光仍在林芜菁面上徘寻着端倪。

 

“菁儿,采好的药草可有带回?帮我拿进来。”王源见状眼瞟向神色越发虚的人说着,一边伸手去解王俊凯右手上的纱布,“今天的药还没换吧?”

 

“不用,你好好休息。”

 

王俊凯按住他的手起身离去,那头答着要出去的林芜菁跟着站住。

 

刘一麟有些摸不着头脑王俊凯就这么出去了,不过看王源气色匀匀料想是没多大事,与柳芙桑温言说了几句便也跟着走了,唯有林芜菁被叫住的留下。

 

一室两人默的静寂。

 

半晌,低垂着头的王源抬起,看着略忐忑的人,眼神尖锐起来,“说吧,为什么说谎?”

 

“我,我不知道。”林芜菁摇摇头,咬了下唇,“若是源哥希望我说实话,我现在便去同凯哥哥讲。”

 

“算了。”王源叫住林芜菁,眼神变得疏忽起来,“就这样吧,这件事就全当过去了。”

 

林芜菁闻之,心下一时五味杂陈。

 

过去了么,她知这一事后再无面对那人的坦然了。

 

 

 

 

 

夜深寂寂,山林里尸体遍地,黑炎与那称羽公子的人浮立在半空,冷风吹着两人的黑袍猎猎作响。

 

“黑炎统使怎么?心情似乎有些不顺?”羽公子微侧过头,声音隔着一层黑面纱传出。

 

“只是不明白教主为何这样做?”黑炎望着地上横陈的尸体目光微烁。这些人都是教里的弟兄,可说都是不畏生死。他不知道九幽心里作何想法的打算,费尽心思引来的易烊千玺却未痛下杀手只让那王源受点皮肉痛,相反教里的弟子这次是尽数牺牲,他觉得有些不值。

 

“他所想的又岂是我们能猜的。”羽公子轻语从袖袍里取出瓷瓶,揭开,往下一倒,液体呈白透着点硫磺蚀气,那地上的尸体触沾后滋声冒烟的化融为一滩血水,渐消无痕。

 

片刻,山林里飘起了浓重的血腥烧味,黑炎在旁看着他一切动作都是轻之淡缓,黑纱上未遮住的双眼更是没有丝波动的平静。

“黑炎统使这般看我,是觉得我太过狠毒无情了?”羽公子将瓷瓶装起收拢入袖中,抬眼看他,“还是,对我这行事之法不满?”

 

黑炎低身一躬,紧道:“羽公子是替教主办事,属下绝不敢有任何不满之心。”

 

“好了,我不是九幽,在我面前不用这般战战兢兢的。”羽公子摇摇头,伸手虚一比看着黑炎直起身来后说道:“那两人不日便到了,咱们可得守着不能出了差错。这次肯让我来这,怎么也得让他欢喜这次的决定才行。”

 

黑炎点点头应是,两人乘空翩飞消失在山野林间。

 

 

 

 

薄雾冥冥,草叶露霜气。

 

大荒寨木居阁的庭园中,龙越安闲自得的倚坐在吊椅上假寐,一旁趴着身量如猫的丑物,长相说不出的怪异奇特,无头,奇长的尾巴顶上两只眼圆如猫瞳,两眼下方凹现的嘴巴,此时闭着眼却是十分惬意的摇摆着尾巴。

 

一道身影于空翻飞利落沾地,那似猫瞳的双眼一睁罩面来人,打了个哼鼻又懒懒闭上。

 

“共也你这样子我还真不适应!”何金一见它便咧开嘴,凑前调笑道:“不就几顿没吃肉,怎么把你瘦成这副模样?一点都不威风了!”

 

共也瞬时的睁眼瞪大,张嘴嚎了声,那声量却也同它现在的样子一般细弱的可怜,长尾翻来掀去的发恼却奈何不住面前人的哈声大笑。

 

“何金你要惹急了它,别找我收场。”龙越懒懒出声道。

 

“这可别!”何金止住笑,躬身站在他跟前,笑道:“寨主,你可不能不管何金啊!”

 

“你是在外头装久了吧。”龙越见他服帖的模样睨了他一眼,抓住顺抚了共也躁动的长尾问:“上次要你去镇上打探的事怎么样了?”

 

何金闻言的正色起来,“那日我们去到只碰到王俊凯,没见着易烊千玺。”

 

“那你觉得他是不是?”

 

何金沉吟了一会,道:“很难说。”

 

“那他呢?”

 

“他?见都没见,就算见了也多半认不出来,不过……”何金顿住,手摩挲着下巴自顾接下:“不过如果异门中里的余尊真的是玉夫人的师弟,不会认不出他才对。”

 

“可能在其中有什么难言苦衷也不定。”龙越面上也掠过一抹思色。

 

何金唉叹了一气,“也许,早就不存在了也不定,你试想当年那样的局面,一个身体孱弱孤零的小孩能生存下去吗?”

 

龙越默然,半晌后摇头,“不管怎样我们不能停了寻找,若是让其他有了异心的人先找到那便有愧玉夫人当年的恩赐了。”

 

何金点点头,一脸庄重。

 

草叶尖的露珠凝散滑落,木屋里传来轻响动静,龙越偏头看去那阖关的木门。

 

“那姑娘住在你房里?”何金歪头伸手在他面前扇了扇。

 

龙越回神嗯了声拍掉那在面前招摇的手,“你别想歪,只不过是她身上有玉引罢了。”

 

何金双手一摊,一副什么都与我无关的表情,随后思起什么,正道:“这两日总有人在外徘徊,我看就是冲这女的来的。”

 

“想进这里恐怕没那么容易。”龙越抬眼看了看泛蓝的天空,嘴勾起一抹傲然的自信,紧接道:“你之前说的小罗查明身份没有?”

 

“我查了,他没有问题。”何金这样说着,眉头却是紧皱。

 

两人谈说间,木居外一阵敲锣打鼓的震响。

 

“这帮臭小子!我去看下!”

 

何金声落,几下翻转飞间从另一头跃出木居,龙越摇头转身迈上了木阶,身后跟来的共也被他回眼一瞟的巴巴停下。

 

 

推开的门,云樱芫从桌前起身,抬眼看着门口的龙越抿了抿唇,微微,露出无可奈何的轻笑。

 

“果然,你也是因为玉引。”她看着他说罢,莲步慢慢的走到那副画前,画上的一虎一人让她的心情更是悲戚,“你也会争吗?玉玺。”

 

半晌没听见动静,以为不会有答案之际,云樱芫慢慢的垂下头,轻声呢喃道:“这画为什么那么令人伤哀呢?”

 

“我不会争。”

 

身后忽声响起,片刻人也来至她身旁,她微侧头看着他,只见龙越伸手掠抚下壁上的画,听着他道:“这幅画,在多少年前有人告诉我,这会是一个预示。”

 

云樱芫看着那画的眼神一变,急声一问:“可以改变吗?”

 

“也许,找到那个人就有办法。”龙越闻声,敛了眉间的思愁。

 

“你之前提起的玉国后主?”

 

龙越点点头。

 

“那就好,天下不能是这个样子的。”

 

“你知不知道如若不是有玉引在身你连正常行走都困难?”

 

“我知道。”云樱芫淡之一笑。

 

“你,也许会死。”

 

“我一人死,能救天下千万不是幸事?也许我还能换个仙子做做?”

 

云樱芫朝他露出鲜有的生动调皮一笑,而他却是怔怔无法言语。

 

 

 

 

那一边,避过大荒寨大门旁的小高楼巡防,易烊千玺与寒芷择眉三人两边各隐立在古树上盯着荒寨里的一举一动,在其中一个敲锣打鼓唤醒众人时,终于见着一人从另一方向里飞出,紧接着神色如常的与众人打成一片,三人一视飞身离开。

 

“这个人是在镇上闹过的马贼。”三人飞落一处后,择眉先是开声道。

 

 寒芷点点头,说道:“我在这两日,这些人与地痞难民相差无几,可是这里设下的阵法却是不易闯入的,而且我收到这个。”

 

寒芷手掌一摊的现出一张纸条,择眉展开一看的微蹙眉,“这人要求合作可信?寒芷你见过人没有?”

 

寒芷摇头,与择眉两人同看向一直未从出声的易烊千玺,见他对着纸上的字沉吟思索,片刻后,抬眼看去的一角寨子。

 

“姑且信他,等上一等。”


评论(13)

热度(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