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残殇

这是一个比较悲惨的人设,嗯,虐点低的孩纸慎点。

——————————————————————————————————————————————————————------------------------------------------------------------------------------------------------------------------------------------



这世界有色彩,有黑暗。    

 

新城是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它拥有一片美丽的大海,一望无际,海水特别特别的蓝,像似撒下的蓝宝石,透蓝清澈而又幽邃神秘。

 

传说,里面住着精灵,能让人实现愿望;也传说,是被下了诅咒,在这相遇相恋的人,终不能相守。

 

海面的拱桥上,轻捷的脚步声,一位穿着白衬衫的少年逐渐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黑色的发随着他的走动跟着晃荡,神采飞扬。

 

沿桥摆摊的村民都喊着他的名字,和善冲他打着招呼。听见人们的叫喊,他一一朝那村民们露出了微笑,他有一双动人的桃花眼,白皮肤。

 

他踏着步子渐快,很快便下了桥,不见。

 

桥上遗憾叹息的声音潮起伏落。

“唉,这模样真俊,可惜了…”

“是哩,这么好的皮囊,却是个…”

“别说了,连爸妈都不在,唉,可怜的孩子,幸得他乖巧上进…”

“都是那场车祸给害的…”

 

 

 

一路上轻快的步子,到了海边街上却缓了下来,手搭着那围筑栏杆慢慢走着,眼望向海的某一处,一抹红色撞进他的视线中,他放慢的步子停了下来。

 

那个迎着海的矮墙上坐着一个人,红格子衬衫,垂挂搭在墙面的红鞋,荡着荡着。眼睛望向大海,很专注。

 

他想,他很喜欢红色,要不然怎么每次见他都是穿着红衣服呢。

红色,他从来不知道有人可以穿的这么好看,直到有一天看见了他,好像,自此的每一天,他都会来这里看看,站着离他不远不近的距离注视着他。

 

街上沙滩上的人少了,天色也暗了。

 

今天待的有点久了,要回去了…

 

他收起搭在栏杆手离开,临行转身,又再看过去,那坐在矮墙上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的起身,张着双臂,站的挺直,风吹着他稍宽大的红格子衫,腊腊作响。

 

脑里闪过的念头让他一惊,急急忙忙折返跑了过去,脸色惊慌。

 

风忽然很大,他跑过去的时候,感觉他就要随风而去一般,没有细想,张手抱住了他,紧紧的,将他从那矮墙上拖抱了下来,当然,那过程并不简单,因为那人拼命的挣扎,乱蹬的双脚好几次踢到自己的身上,脸上是被抓伤,火辣辣的疼。

 

不过,他松了口气,嘶声,按着被咬到的左手站在一边,看着蜷坐在地上的人。

 

“你是谁?你干什么?!”那人紧攥着衣角喊着,似乎生气。

 

他开口了,第一句话开声,冲着右边喊,而他站在左边。

 

他的眼睛…

 

他半张的嘴说不出话来,慢慢的走近,在他身旁蹲下,而那个人的身子往后一缩,眼睛依旧望着前面,近着看,才发现他的眼眸是漂亮的琥珀色,只是,这双美丽的眼睛视线却没有焦点,仍不相信的,抬起的手在他面前左右摇晃,几下后,惋惜即遗憾的放下,还有难过。

 

他,跟自己一样是残缺的。

 

“你是谁?”那人好像寻到了方向,灵敏的抓住他的手,又重复问道。

 

他抓着他的手,他不回答,僵持着,很久。

 

他见着那人挑起眉,紧蹙着,好像更生气了。寻思想着,手快速一缩,反抓过他的手,摊平,食指在他手心里划写着。

 

[我说不了话。]

 

一下,那原本的静寂,更静了。

 

“对不起…”

 

[你没事吧?我刚刚看你…]他停下书写的笔划抬头看他,下意识的摇头,才知觉他是看不见的,急忙的又在他手心写字。

 

[没关系。]

 

那人一下浅笑,忽得摸上他的左手腕,有些不平。

 

“是不是很疼,我以为你是坏人…”那是他发狠咬的,面露愧疚,到后来的声音越来越小。

 

[没事,不疼。]

 

低头看那被咬的手腕处清晰的一排深牙印还泛着血丝,其实很疼,但是,他不想看到他难过的神色。

 

[K –a- r -r -y 这是我名字。]

 

“Karry?Karry、Karry…我记住了。”

 

他听着、看着他的名字从他口中念出,竟觉得异常的动听,满心的欢喜。

 

[你呢?叫什么名字?]

 

Karry写完字后,看着他,满眼期待的等着。

 

“千智赫,我叫千智赫。”

 

在这天起,他们相识了。

 

 

 

 

 

 

迎海的矮墙是一双人的背影。

 

[千智赫,你为什么喜欢坐在这里?]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Karry想他永远也忘不了当时千智赫说这句话时,看着自己的表情,明眸仿若含水,亮的分明,明明是看不见,他却有着比任何人都要好看的眼,他有些痛恨那毁去他眼睛的人。

 

[你怎么会看不见的?]

 

“车祸,那个人酒驾…”

 

他听着千智赫的话陷入沉思,忽然被捧着的脸,反应过来,看着渐靠近的脸,屏住呼吸。

 

“你该不会是在替我难过吧。”千智赫呵呵的笑开放开了手,转过头面向大海,荡着挂在墙面的双腿,又道:“我已经习惯了,也不恨他们。”

 

[真的不恨了吗?]

 

“恨了也没有用,倒不如看淡些。”

 

Karry点点头,口袋里放着刚才来时,在路上买的编织红绳,很普通也廉价。

 

“你袋里放了什么?”也许因为眼睛看不见的关系,他的听力比别人灵敏的多。


Karry听见他开口问后,明白避不开,从袋里掏出那寓意平安的红手绳,抓过他的手,仔细的将它戴进他的手腕。

 

千智赫只觉得手上忽然一紧后,又松了下来,刚刚好的宽度,摸着手腕处编织的红绳,扬起的嘴角,露出那好看的梨涡。

 

“谢谢。”

 

“能够告诉我,他是什么颜色的吗?”千智赫一直摸着手绳,爱不释手。

 

[红色。]

 

“一定很好看。”

 

见着他单纯的笑,Karry忽然觉得心口一疼,他埋怨过上天为什么让他失声,但现在,他庆幸自己双眼能够看见,看见眼前这个人所有的美好。

 

 

 

 

轻涌的浪花翻在沙滩上,脚踏细沙,两个人一前一后,相牵着手,后面的那个人手戴着红绳,微低着头,气氛有些沉重。

 

千智赫停了下来,依旧低着头。

 

“Karry,我要走了。”他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月了。以前他不想回去,现在他有了要回去的理由。

 

Karry看着低头的人,相执的手,慢慢松开。

 

[还会,再回来吗?]

 

“会,我治好了眼睛就回来找你。”

 

[好,我等你回来。]

 

千智赫笑了,读清了他在手上写的字后,伸手在他面上,细细摸着,道:“你的鼻子很挺,嘴唇不薄也不厚,睫毛好长,眼睛,是桃花眼吗?你一定长的很好看。”

 

“Karry你答应我,如果你能开口讲话,第一句,一定要喊我的名字。”

 

[我答应你,千智赫。]

 

 

 

千智赫走了,在这天傍晚,Karry目送着他上车后,遇见了一个人,听着他说的一些话,然后颠颠的从面馆里出来,失魂落魄来到他们刚分开的沙滩,对着大海放声的呐叫。

 

“啊!啊啊!!!”再怎么悲戚,他只能发出这么一个词,一个音节,到最后跪着在海滩上痛哭了起来。

 


这一切的过程,有个人站在他们之前坐的矮墙看的一清二楚,也许是感染到他过于悲痛的情绪,回神时候,才发现自己也是满面湿泪。

 

“马思远少爷,千少爷已经回去,天色不早,我们也该回去了。”身后的人开口让他忙将泪水擦干,转身最后入眼,海滩上那跪着的人仰面躺倒下去。

 

 

 

 

 

三个月后。

 

车刚一停稳,千智赫从里面跳了下来,急急忙忙,迎面的阳光刺眼让他不习惯抬手挡着,一顶帽子在后面扣了下来,遮挡住了些许光。

 

“千智赫,眼睛还要不要了,你才刚做好手术!”马思远在他后面下车。

 

“知道了,我在找人。”千智赫调整着帽子,左顾右盼着这座风景怡人的小镇,那时,他看不见,而现在,他终于看见了所有。更迫不及待,他想马上看到他——Karry。

 

“你确定,他还会在等你吗?”马思远跟着他一边跑着,问道。

 

“会的。”千智赫朝他晃着手腕边的手绳。

 

 

海面的拱桥,只要穿过他就离他更近了,千智赫这样想着,跑的更快。

 

“千智赫,你别跑那么快,我跟不上!”马思远落下,在他身后喊着。

 

“你慢慢走就…”千智赫回头看他应着。

 

‘嘭’迎面撞到的人,千智赫连连后退,坐倒在桥面上。

 

“千智赫、千智赫你没事吧。”马思远急忙的跑来将他扶着。

 

“没事。”千智赫抬头看向那撞倒他的人,一脸愕然,还有其他不知所以的情绪,但是,他有一双动人的桃花眼,皮肤很白。

 

“你撞到我了。”千智赫对他说着,他却没有答他,只看着他手腕处的红手绳。


他一下子想到了Karry,却很快又否决了,因为Karry知道自己的名字,所以不会在马思远喊出自己的名字还无动于衷,可他就是移不开眼,而他也没有动。

 

“千智赫,你没事就好了,不是要去找他吗?”马思远小声说着。

 

千智赫一听点头,撒脚往桥下跑去,马思远看了眼还站着的人,唉叹口气跟着走了。

 

拱桥上只剩他一个人,Karry转身看着往海滩而去的那个身影,脸上悲戚欲哭。

 

[恭喜你,看得见了,千智赫。]

 

 

从桥上走下一个没魂的人,赶着送物的货车。

 

嘭的一声响伴着人群的叫喊,千智赫心一紧,突然停下脚步,转首回眸望去,那越聚集的人群,隐约只看的一点。

 

 

[好,我等你回来。]

 

Karry在等我。

 

片刻,千智赫又重新抬脚向海滩走去。

 

 

 

围聚人群,地上浴血的少年,有些在哭着喊叫,不断咳出的血染红了白衬衫,眼望着海滩方向,抬起伸出的手,想要抓住点什么,目光越来越黯淡。

 

 

“Karry,你答应我,如果你能开口讲话,第一句,一定要喊我的名字。”

 

“…千…千智赫…”三个字艰难的从嘴里而出,随着最后一个字落,抬起伸出的手,最终重重垂下落在地面。

 

“Karry,你答应我,如果你能开口讲话,第一句,一定要喊我的名字。”

 

“你的鼻子很挺,嘴唇不薄也不厚,睫毛好长,眼睛,是桃花眼吗?你一定长的很好看。”

 

“Karry,我要走了。”

 

“一定很好看。”

 

“我已经习惯了,也不恨他们。”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

............. 

 

 

 

 

三年后。

 

海滩矮墙坐着一个人,红格子衬衫,红鞋,手腕处戴着廉价的红手绳,眼望着大海。

 

“Karry,你去哪里了,怎么还不来。”

 

一句轻轻的呢喃,风吹着,飘着,远方。

 

“千智赫,不要再等,也不要再找了,或许他已经忘记你了。”马思远在后面看着,眼底不忍,慢慢的走来。

 

千智赫没有理他依旧望着海,充耳未闻。

 

他看着千智赫每天早上一起,到天黑,就这么坐在这里等着。从一开始的高兴期待到现在的颓然淡漠。持续的三年,他在等,等一个不存在的人。这些,马思远不敢说也不会说。

 

“或许,他去别的地方了。”

 

“那我就找他。”千智赫收回在海面上的视线,看着马思远说的坚定。

 

“这世上叫Karry的人那么多,你要怎么找!”马思远生气,气他的执着,也气自己无法开口的秘密。

 

“这世上叫Karry的人那么多,而属于我的Karry只有一个。”

 

马思远听着他这句话呆然,再回神看着他走下,在沙滩上的人,似乎与三年前那个对着大海撕心裂肺呐叫的人影重叠。

 

三年前,他看着他;三年后,他又看着他。


——这世上叫Karry的人那么多,属于他的Karry只有一个,而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评论(12)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