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编号1128

 翻了@勾楽-年华 【希望不会唐突你】机器人梗,反复看了林俊杰那个mv,觉得挺有意思的,没接触过这题材的小说,写的不尽如意,大家看看就好了。 @总是零落 愿你大学生活美好充实。

【写了古风,再来写现代,感觉人物转的有些生硬...】


——————————————————————————————————————————————————————————————————————————————————





噹嘚噹噹、噹嘚噹噹…

 

整个机房响切着这声音,红蓝导线连接,流水线上各部零井然有序流动,按压,编排,再流入下一行程。

 

电脑计算机大屏幕不断跳跃的数字,应接不暇,令人眼花缭乱。

 

王俊凯穿着白大衣,罩着透明眼罩,抿直唇,专注,观看着屏幕跳动的数字,一列列参数掠过,伸手轻一划开屏幕,跳过,又几排列数字闪现,食指中指灵巧在那几排数字上轻按点过,输入程序。

 

忽的一下震动,哔哔声起,屏幕红光闪烁不停。王俊凯面色微变,皱起了眉头,但很快,抿紧了唇,镇定下来,抬眼极快扫过屏幕,刚刚触动法则,程序已经偏离他的编排,现在只能略过那心脏一项目了。

 

很久,已是夕下,夕阳的暖光透过机房的小窗口照了进来。

 

噹嘚噹噹的声音已经停止,寂静的机房里,呼吸变得清晰可听,屏幕已不再红光闪耀,跳出一页面,是否执行,YESorNO。

 

点YES…

 

再跳出页面,完成,点确定。

 

确定。

 

程序启动:

 

5、

 

4、

 

3、

 

2、

 

王俊凯听着计算机冰冷毫无起伏的倒数声调,摘掉了眼罩,桃花眼似含细粉,明媚,乌黑的眼圈显示的疲倦,大屏幕中逐渐成型的人形模样,眼皮沉重欲阖…

 

再一下…

 

他知道他快成功了,可是他太累了,想睡觉,从他开始制作这个机器开始,已经三天没有休息了。

 

到1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完全撑不住,闭上了眼,低哑轻柔的声音缥缥渺渺传来,十分清砾温酥。

 

“编号1128,很高兴为你服务,主人。”

 

成功了…

 

王俊凯心头只略过这一念头,他可以放松了,他必须睡一觉。

 

 

 

 

鸡鸣啼声,小镇迷雾笼罩,氤氲的水气郁郁。

 

半山腰坐落的一间白色别墅,晨风,落地窗,白色窗帘飘飞轻舞。

 

柔软的大床上,生物钟敲醒,王俊凯有些困难的睁开眼,朦朦胧胧,有个人挺直的站在落地窗前,初阳笼罩着他,淡淡光耀,风吹,白帘飞舞,扬起落下,眷恋他一身纤尘不染。似感受到有人在盯视,他转身,朝床方向走来,直直的。

 

“你醒了,主人。”

 

这就是他制造出来的机器人…

 

他照着他外公遗留下来的手记,制造出来的智能人…

 

王俊凯看着他,仔细的看了起来,他穿着高领毛衫,与常人无异,英气的眉,鼻子很挺,眸眼浅淡,水光灵灵,双唇抿着,唇珠一点,俊逸,只是整张脸毫无表情可言。

 

“主人,需要吃东西。”声调毫无起伏,声音却十分好听,王俊凯确定这是他昏睡前听到的声音。

 

王俊凯点点头,被他这一说,还真饿了,脑袋有些昏,因为低血糖的缘故。

 

“主人,愿为你效劳。”

 

毫无起伏的声落,王俊凯还没反应过来,就觉的身子腾空,竟被抱了起来…

 

十分不舒服…

 

在他接触自己的时候…

 

“放我下去。”王俊凯冷冷开口。

 

他不喜欢别人的靠近,即使,是他制造出来的人。

 

“是。”他将他放下来。

 

王俊凯赤脚站在白色的毛毯上,站直了身子,于他高半个头,眸眼深邃,看着他。

 

“编号1128,我是你主人,没有我命令不能靠近我。”

 

“是。”

 

“机器三大法则是什么?”王俊凯问他。

 

“第一保护主人,不令主人受伤;第二遵从主人的一切命令;第三绝不背叛主人。”

 

王俊凯点头,意为满意,挥手让他离开,说道:“现在去做你该做的事。”

 

“是。”

 

“诶,等等,回来!”

 

王俊凯忽然一声喊使他停下脚步,转回来,离他三尺之距。

 

“从今天起,你叫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只属于你的名字。

 

 

 

 

 

过了冬季、春季、夏季、秋季又到冬季,朔风卷落黄叶。

 

易烊千玺依然穿着高领毛衫面无表情的游走在偌大的别墅各处,听的喀咔开门轻响,面上一动,转身,直直往门口方向而去。

 

“千玺,我回来了!”

 

易烊千玺还没到门口便听见他十分轻快的喊声,下意识加快了步子,正好,看他脱了鞋子,抬头对他微笑,露着半截虎牙。

 

他的主人王俊凯,16岁,高二学生,家族一脉除去父母任职国家机关密职,其余皆是科学家。因为父母常年不在家的原因,他的脾气多变古怪,他怕孤独,却也排斥生人。

 

所以,他们刚开始见面相处很糟糕。所幸,他们现在相处很融洽。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角,想抿弯回他一笑,终究没做到,他的系统没有这一项程序。

 

“主人,吃饭。”

 

“说了别叫我主人,你怎么还没改呢?!”王俊凯将书包往后一扔,穿过厅堂,到了餐厅,看着桌上摆放的三菜一汤,色香俱全。

 

“系统不允许更改。”易烊千玺接住了他扔下的书包,保持着距离,跟在他身后。

 

王俊凯看着这菜已经饿的不行了,急急忙忙洗了手出来,尝了口汤,问着一边站立的人,道:“那你的名字怎么就可以?”

 

“…大概…”易烊千玺想了一下,歪着头,道:“…是那个时候我刚形成不久。”

 

“啊…这样…”王俊凯抿了唇,点点头,有些遗憾,有些后悔。

 

若是一开始他们是好好的相处,不冷冰冰的相待,那么他是不是就可以听到他喊他的名字,而不是主人…

 

 

 

 

 

萧肃的街头,行人懒散走着,两个身影穿梭在其中轻畅欢快,街边有贩卖玩偶公仔的小摊。

 

“千玺,过来,我给你买个小熊吧?”王俊凯从小摊上抓起一个公仔放在他的脸侧比着,笑眯了眼,说道:“看,呆呆的,多像你!”

 

他眼睛在笑,对他在笑,就这么一个微笑又让易烊千玺的大脑发晕发热起来,闹哄哄,做不出反应。

 

王俊凯付了钱,抓起的小熊塞在他的手里,迎面看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又跑了过去,对还站在原地的人,招招手,道:“千玺,快来,我们买些气球回去!”

 

易烊千玺摇摇头,晃去了脑内的乱七八糟,看着不知何时放在自己的棕黄小熊一顿,抱紧,抬脚走了上去。

 

“拿着。”王俊凯见他过来后,不由分说,抓过他另一只手,将买下的气球全部放进他手心。

 

一触温热,易烊千玺连把手缩了回来,气球缓缓欲飘。

 

“诶!”王俊凯一看,跃起脚跟,如数抓了回来,又抓过他的手,细细线绳放在手心里微痒,手心贴手背,手背贴手心,从没有过的温暖。“抓紧了,这是许了幸福的气球,别让幸福飞走了。”

 

易烊千玺愣愣看他,隔着那梦幻飘扬的气球,看着他看着自己,眉目深情,大脑似叮一声,当了机,无法思考,只有他的声音在大脑里绕着,自动循环。

 

“你怎么了?”王俊凯见他神色有异,抬手碰了碰他的额头,有点烫。

 

不行了,大脑跳动的频率超过程序了。

 

易烊千玺在他手又伸过来的时候,急急的,向后退。

 

“小心后面!”

 

随着王俊凯喊声落下,易烊千玺的后背撞上了一个人,准确的说是他的同类,比他更为完整的智能人。

 

 

刘志宏是见一个人胡乱退来,害怕伤了王源,才站前挡住了,没想到碰上了同类,也没想到自己的主人和对方的主人竟是相识。这会,正站于他们旁边聊起天来,气氛颇是美好,按刘志宏的判别,王源也许喜欢那个撞他人的主人。

 

王俊凯和王源相聊甚欢的场景如一盆凉水当头泼了下来,易烊千玺只觉有一处闷闷的疼。

 

他不是只对自己笑的…

 

“你喜欢你主人?”

 

刘志宏的声音自旁侧凉凉传来。

 

易烊千玺转头看他,动了动唇,没发出声来。

 

刘志宏瞟了他一眼,自知猜中,继续说道:“不对主人动情是基本法则,而且你,没有心,不要自取灭亡,我要是你,就会趁早远离他,去寻找另外一个主人。”

 

他那样说着风轻云淡。

 

抓在手上的气球掉了,飘飘晃晃,飞上了天空。

 

 

 

 

 

那天之后,王源经常会来王俊凯的家,而他和王俊凯的时间相处少了。

 

易烊千玺和刘志宏一同从咖啡店出来,临别的时候,刘志宏抱着他拍拍他的后背。

 

“我说的你好好考虑考虑。”

 

易烊千玺沉默不语看着他离去,转身,王俊凯站在对面街,冷冷的看着他。他刚想开口喊他,那人却毅然转身,不再看他一眼。

 

 

 

门关上,猛震的一响。

 

王俊凯几步后,猛的转身抓起跟在后面的易烊千玺,一拽一推,将他按在墙面上,两手撑墙困住。

 

易烊千玺错愕之时,两手已经被他紧紧的按在墙上。

 

大脑叮叮程序启动输出警告。

 

“主人,放手。”易烊千玺挣扎,却又不敢用力,怕错力伤了他。

 

“为什么要我放手?你为什么非要离我那么远?为什么?你可以让他抱你?”王俊凯抓着他的手极其用力。他极力的想控制自己的情绪,却发现自己做不到,在看见刘志宏拥抱他,而他没有推开那刻,他想,他已经丧失了那叫理智的东西。

 

那么久了,他与他之间从来没有过拥抱…

 

施加在自己手上的力量之大,易烊千玺能感受到他的怒火,忍着手上的疼痛,开口道:“主人,刘志宏…”

 

“刘志宏?”还没说完,就被王俊凯打断,发红了眼,吼道:“你可以叫他的名字!为什么就不能叫一声我的名字!”

 

“主人…”易烊千玺认为已经没有办法好好交谈。

 

王俊凯发誓他现在最痛恨就是从他嘴里说出的这两个字,没了理智,猛低头,双唇碰上他的唇,冰冰凉凉,没一丝温度,却是让贪恋,想要的更多更深…

 

叮叮叮大脑高速转起,易烊千玺回神挣扎,不断的偏头躲着他的吻,他的脑子在发烧,程序一片混乱,高级警告不断输出。

 

‘嘭’很响,清脆。

 

架旁摆设的酒杯应声落地,王俊凯往后跌坐在地上,双手扎进了碎片,划出了鲜血,半低着头,看不见表情情绪。

 

易烊千玺愣愣看着自己的手,他推开了他,他让他的主人受伤了。

 

“你走,不要在我面前出现。”

 

一句冷冷的话语,止了易烊千玺向他的脚步。

 

第二,遵从主人的命令。


第一次,他不想遵从…

 

易烊千玺抬脚又往前走。

 

“走!你听不见吗!我让你走!!”王俊凯抬起头,朝他吼,眼眶发红,恶狠狠。

 

好难受好难受…

 

哪里难受?哪里都难受…

 

 

 

 

 

王源轻轻一推,发现门竟然没锁,径直的走了去,厅旁有玻璃碎片,酒气熏天,一啤酒罐溜到了脚下。

 

“小凯?”王源站定试探喊着,无回应,慢慢的绕到了沙发后面,在啤酒罐堆里看见了要找的人,皱了眉,蹲下身,却发现他手上血红累累,惊道:“怎么回事?受伤了也不处理伤口?!医药箱在哪里?”

 

“走了…走了…”王俊凯只顾着自己胡话,根本不理他。

 

王源急了,站起来自己翻箱倒柜一个个的找,总算找来医药箱,仔细为他清理着伤口,边抬头看他,他只是闭眼蹙眉,却乖乖的任他包扎。

 

“小凯,你家那个人呢?”王源缠绕着最后一点纱布,才记起进来到现在都没看见易烊千玺,便问道。

王俊凯猛的睁开眼,定定的看他,眼神忽然变的不一样,深邃起来,开口轻轻,似在呢喃。

 

“我喜欢你…”

 

王源定住了,王俊凯的唇落在自己的唇上。

 

站在门口的易烊千玺也定住了,看着里面亲吻的两人说着喜欢,慢慢转身退开。他游游荡荡,坐在山腰下的榕树下,面色寂寥,仰望着半山腰灯火通明的白色别墅。

 

“我说过吧,你会自取灭亡的。”刘志宏站在易烊千玺面前,半蹲下,伸手拂去了他自眼里留下的冰凉液体。

 

“怎样才可以让我靠近他?”易烊千玺开口,眼里莫大悲悸。

 

刘志宏摇头。

 

“绝不可能。”

 

绝不可能…

 

易烊千玺脑里接受循环着这四个字,慢慢阖上了眼。

 

 

 

 

天刚破晓,雾气浓重。

 

刘志宏开门,看着站他门口的王俊凯和王源。

 

“你终于想起他了吗?”

 

“志宏,不要闹了,他在哪?”王源开口严肃道。

 

刘志宏沉默,转身带着他们进了冰冻室。

 

王俊凯在那里看见了易烊千玺,沉睡着,一动不动,寒霜罩在他的脸上,像个冰娃娃。他颤着手去碰他的脸,冰寒刺骨。

 

“千玺,我来带你回家了。”

 

王源和刘志宏两人看着他抱着易烊千玺一步步的走出去,刘志宏跟在后面,叹了口气,走了上前,道:“这是他的记忆芯片,你好好看吧,他太奇怪,不完整,却有人类的思想。”

 

 

 

寂静的机房,易烊千玺安安静静的躺在冰床上,王俊凯站在大屏幕前,输入,读取数据,很快跳出一个框。

 

【编号1128,易烊千玺。】

 

【我的主人王俊凯,不笑的时候,没有表情,很严肃,很冰冷;他笑的时候,十分傻气,像个孩子。】

 

【我的主人大概很孤独,所以才制造我出来,只是,他不允许我接近他。】

 

【我们一起过了很糟糕的一个月。】

 

【主人开始对我笑了,我停顿很久了,像启动了暂停键。】

 

【我生病了么,为什么主人一对我笑,大脑就停止运转了】

 

【我发现自己的动作迟缓了很多…】

 

【我想和你一起去闻闻新鲜的春天,一起去感受阳光洒满肩上的夏天 ,一起去看整个世界涂着金色的秋天 ,一起度过银白洁净的飘雪冬天,就这样一年四季,伴你】

 

【我绝不背叛主人。王俊凯】

 

 

“不背叛我…那你就醒来啊!!”

 

王俊凯冲着睡得安静的人喊了一句,寂静的机房里只有回响,没有回应。

 

 

 

 

三年后,又是初冬,迷雾,水气氤氲的季节。

 

初阳上升,机房投进了一点白光。王俊凯摘掉了眼罩,大屏幕数字已经停止跳动,显示确定完成,望去躺在病床安静的人,抹了下眼,平静,疲倦。

 

还是不行吗?

 

这三年来重重复复的实验…

 

王俊凯慢慢的走到冰床前,半靠着床边,轻轻呢喃。

 

“你怎么还不醒呢?我想醒来,像往常那样看见你…”

 

沉沉的,他也阖上了眼。

 

昏沉间,王俊凯听见一个声音,睁开的眼,朦朦胧胧,他看着一个人,穿着高领毛衣,直直向他走来。

 

“初次见面,我是编号1128,易烊千玺。”









评论(16)

热度(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