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六十三章】

迟来的端午安康❀❀

这篇文也差不多要完结了,要来留言你对前边的需要探讨的情节么??想完结想大结局想要不要遗漏伏笔~~~————————————————————————————————————————————————————

第六十二章链接


第六十三章


死气,空荡。
转眼成废墟的宫室,始作俑者的山石虎怪不见踪影,四处横陈的红衣女侍尸体,血肉模糊。张羽生曲着身子倒在石门前,一条腿被压在巨石之下苟延残喘,面带死灰的白。
废墟中的岩残壁堆抖动了下,碎石哗啦掉落,现出一布满疙瘩暗褐巨尾,紧接着那巨尾无头怪一翻在地,丑陋巨大的兽躯瞬幻化为幼猫般缩在地面,虚闭着双眼。
“共也......”
低低的声音响起,龙越匍匐在地一动,灰头土脸的抖下周身的沙砾尘灰,双臂一撑地面爬坐了起来,饶是有共也这一护仍觉四肢沉痛,他嘶声活动了下双臂,将一边挺身出来护卫而再受重伤的共也捡起,放回系腰间的的竹篓里。
再一回头看着躺在边旁的云樱芫,这个令他在宫室崩塌那刻毫不犹豫拥护在身下的女子,伸手一探她的鼻息,琥珀的眸子落在她空荡荡的细颈上微微一动,忆起她从前的温声笑靥软语。
——我一人死,能救天下千万不是幸事?也许我还能换个仙子做做?——
当该如此,可当现下如是做了,他却有些烦闷了。
“你倒能说到做到。”龙越喃喃声说,伸手将她额边凌乱的发丝拨正,一触她皙滑的面颊缩收回手。
龙越啧了声,忽略心底的莫名情绪直接起身,一步一步走至张羽生那处。
“救我,救我......”张羽生看着走来的人眼中惊惧,虚声求道。
“你现如今活着也无用。”
手起刃下,鲜血喷涌,一双琥珀眸毫无波动,一颗双目圆睁的脑袋掉下的滚至地面,龙越擦了擦面上的血,“何金,你可以安息了。”
随后将身首异处的尸体挪开,现出那道被鲜血染红的暗门,全力推了几下都没推开,便知是崩塌触及了机关,无可奈何,转而巡察了一圈宫室,除却红衣女众和张羽生的尸身外再无其他人身影,心中既喜掺忧。
“咳咳咳......”寂静的宫室废墟响起一阵低细的咳声。
龙越大步横跨回云樱芫那处,见着她秀色的脸浮现异样的潮红,紧闭着双眼,咳声不停且越发剧烈,探触她的额头,脸色凝重起来。
云樱芫昏昏沉沉,浑身发冷,提不起一丝气力,深入骨子里熟悉的的症状,她明白这代表什么,自她放弃随身的玉引便知道的后果,只是,竟是不知来的这样快......苍白的秀脸泛起一丝苦笑,然后,被一双手轻抱了起来。
很温暖,那如扇的羽睫轻颤着慢慢睁开双眸,环顾过四处的断臂残肢,细弱的肩膀一下轻颤,细声道:“......有些冷。”
龙越闻声收紧了下手臂,让她更贴近自己。
“我......是不是快死了。”
“不会。”龙越答道。
云樱芫闻言轻轻的一笑,埋首靠近他的胸膛,一双秋水瞳眸蓄满了幽伤,“我能不能求你一件事情。”
龙越默然。
“别伤我娘,她只是因为我......”
“......认识你,我好欢喜.....”
怀里的人声音弱消的阖上眼,龙越蓦然一慌将她抱紧,只觉得她浑身冰凉。

“把她放下。”
冷冷的声话自他身后响起,龙越惊觉回神,整个身子一震。云殊宫主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妆容微乱,一双眸直盯着他怀里的云樱芫,慢慢的走过来,声音异常的轻柔;
“娘一定不会让你有事,我们这就去找他。”




另一处石宫塌室。
成堆的断壁残墙被推开,纷纷扬扬的沙尘下,裂延的地面除去瓦砾沙土外空无一物,罗庭信扔掉手中的断石,灰头灰脸的转过身,抿着下唇,对着一人心中忐忑。
易烊千玺长身立在此间,自醒后骨髓深处那细密的痛楚从来停止,无血色的薄唇紧抿,面容白的有些发青,握在手中的锁灵鞭垂在地面微微一抖落入罗庭信眼里。
“还好吧?”
摄人的目光在他试探性的话出口后瞟来,令罗庭信心底隐约起的想法全部消散,不敢轻举妄动,便道:“你,你也看到了,所有我都找过了,只怕是凶多吉少。”
这是最后一处了,整个塌陷的石室已被翻了个底朝天。
易烊千玺不发一言,寂轻的眼眸掠过四周落在他的脚下,随之一动,向前走去。
罗庭信面色微变,在见他朝自己走来的下意识后退,同时背在身后的手三支短针毕现,只待随势而动,几步之距,易烊千玺已来到他之前所站的地方,低身,从沙砾土中捡起一支压弯的珠钗。
“你说,你进来之前便开启机关,所以我们才幸存下来?”易烊千玺盯着手中的珠钗缓缓开口。
“我可以对天发誓并未说谎!”罗庭信一怔一应,背在后手中的短针悄拢入掌心,见着他专注于手中珠钗的侧影,眼神闪烁着,心思转了几转,慢慢靠近。
却听得轰然一响,他立时回头,爆石飞尘中一道凌厉攻势,眼中青影一闪,整个身子倒撞在残破的室壁上,再跌于地上呕出一口鲜血。
“师,师尊......”
余满身寒气出现在石室之中,迫近摔倒在地的罗庭信,一手拧其脖颈的将他提起,声音极其冰冷,“是谁给你胆子擅作主张!”
罗庭信挣不开那强硬着的手,身被抵在破壁之上脸涨得通红,微腾空的双腿胡乱蹬着,眼看着要一命归西。
“师傅。”
易烊千玺喊了声,神情平静看着一下松手转过来的人,从来都是淡泊温润的眉目,此刻轻覆浅霜,杀意毕现。
“是我,让他带我进来。”
“你不该来这里,千千。”余闭上眼,一声轻叹,再睁眼眸,阴狠的面色褪去变转的温然,不再理会颓倒在一边猛咳的罗庭信,走到易烊千玺面前,伸手一张,手间一株流光莹莹的纯白花蕾,“看,师傅已经找到株天莲子,你服下后跟着师傅回去吧,十年后为师傅定会再另寻一株相续。”
“我不需要它。”易烊千玺看着他手中的天莲摇了摇头,将那送之眼前的东西推了回去,“给樱儿, 她比我更需要它。”
“不,这次说什么也不能再给樱芫,是为师的错,当年将你带回便知身中寒异之气,是我没争取,才让云殊给了樱芫服用,让你在这十年之中每月所受的蚀骨身痛,你跟我回去,我......”
“师傅!”
微提的声量。
易烊千玺再开口,声音清冽坚定,“他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余眼中的光芒骤然消失,一双长眸定定的看着易烊千玺,半晌,他哑着嗓子道:“我明白了。这个你留下吧,对你对他都有助效。”
易烊千玺垂下眼,看着那株流光异冷的天莲,那握着的手指缝间尽是冰屑血口,伸出了手。
一直凝视他的余眼神一掠,忽暴起动作,一缕烟丝从宽袖中飘出,易烊千玺猛然抬首,那对浅色的眸子盛满了不置信,一如一年之前。
“纵使你怪我,我也不会让你去。”
余怀抱住倒下的易烊千玺自是道,面上道不尽的苦涩黯然,但转一对上一边的罗庭信时又是沉稳冷厉,他刚要开口,面色却是一变,极快!连反应的时间都没有,颈肩一钝痛,瞬间,无法动弹。
衣袂飘翩,原本昏睡的易烊千玺轻盈俐落的从他身怀转出,抿直的嘴角,看着他的眼神掺杂着失望与委屈。
“同样如此,这般待我两次,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师傅是这世间最了解我,也是最不会伤我的人。”
淡淡的言语,但那张淡漠的脸却渐渐露出悲凉的表情,令无法动弹更不能言语的余心中自愧不已,跟着那削瘦的身形晃了晃,弯着腰吐出一口鲜血更是心下一紧,随即左胸一处也跟着疼痛起来。
罗庭信大惊失色,伸手欲扶,易烊千玺已是抹去嘴角鲜血,稳住了身形,站的挺直。
“徒儿,就此拜别师傅。”
易烊千玺忍着体内再次冲撞的疼痛将下唇咬得煞白,面上冷汗淋淋,眼眸一落一旁的罗庭信率先走出破落的石室。
余眸光熠亮,直至眼角的余光再追随不到那孤瘦的身影。
“师尊放心,庭信定护他周全。”罗庭信看着两边踌躇了会,起身向余行了躬礼,追了上去。
片刻之间,诺大的塌破石室只剩那个落拓的男人,他嗤笑着,那名为情的蛊虫在体内开始霸道蹿行。

至此,已不再拥有他,或者在更早之前,已经失去了。



风声呼呼,庞大的山石虎怪一手各提抓着两人大步踏走。

沉重的脚步声在空旷的地道里飘荡,王俊凯被祂如行物般的提着意识昏昏沉沉,手底紧握着一片温润清凉,他曲动着手指,耳中轰鸣回响还在,微微睁开双眸,看到另一边垂首昏迷的刘一麟及壁廊上雕刻的古拙图象晃掠而过,阴沉,诡异。
半人半虎的石怪在宽阔的廊道中行走着稍显狭窄,王俊凯忍受着周身被震荡后的不适暗自畜势,在祂一拐转进更高大宽敞的廊道后右手玉引一亮,左手滑出一把短刃,对着石巨人的腿骨反手一刺!
“吼啊!”愤怒的低吼声中,山石虎怪向前踉跄了一下,微许僵硬的低头看着插入腿根的短刃,潺潺流出暗红的血。

王俊凯看着那流出的新鲜血液亦是一怔,然此时却不容细思,手下握刃更紧刺入,提捏的腹腰力道一松霍然一挣,弃了刀刃,翻身踏空飘了出去,同时一接住石巨人因吃痛反击抛空掷出的刘一麟,拖拎着他向后疾退!

“无知小儿!”

山石虎怪勃然大怒,巨臂一震,风啸阴寒,黑气环绕周身,祂看着廊道那头的两人腾腾的踏前。

王俊凯领着刘一麟退至两丈之远停了下来,一堵石壁横阻其后,身侧一间大开的石室,他将清醒过来的刘一麟放下,“你进去。”

刘一麟闻言面容惊诧,很是不愿,开口要说留下帮忙之言,王俊凯已上前一步,抬面,右手长剑指出,微青发白的面容端凝,凌乱的丝发微扬,一身衣着血色斑斑,尽管他此时落魄至极,然一身气势未改。

“就凭你吗?”石巨人止住步伐,伸出地巨手,对着在前弱小的人半掩不住的嘲意,伸出了巨手,“把玉引给我,饶你不死。”

王俊凯面上神情不变,面对着石巨人将握于左手的玉引向后一掷,正落入慌忙来接的刘一麟手里,“找到千玺,交给他。”

刘一麟握着手中的这枚冰润玉引,看着王俊凯挺直的背影,深吸了一口气,不再犹豫,“我一定带到!”

刘一麟转身一走,石巨人跟着一动,但王俊凯哪能如他,身起,持着长剑向祂飞去,高举起的长剑蓝光淡淡映过那冷如清色的桃眸。

极近之距,正面交锋,猎猎飘荡的衣角,那银光疾风中的容颜苍白而坚定,直往的长剑霍然收回背于身后,并指如刀,竟悍然向山石虎怪抓去!

出招之意外,山石虎怪一怔动作缓了下来,手臂挥出,一只皓白刚劲的手掠上祂的肩膀,一抓,“碦嚓”一声卸其关节后的向后腾起,长剑铮然在手!
呜呼痛声,山石虎怪垂着一只手臂,肩膀脱臼的痛楚和被击中的耻辱令他愤怒至极,祂拔身而起,庞大的身躯消失在原地,再猛然出现在王俊凯面前,黑湛的瞳孔一缩。
”噗呲!“
一把生了铁锈的倒钩兵刃插入,勾出,肩处蓝衣泅红一片,王俊凯一张脸雪白,他抬剑,旋身一倒,双足蹬上祂坚硬的巨躯,眼神发厉,猛然一踹之前插进腿骨未取出的短刃之上,嘭哧一声,全刀没入!

山石虎怪痛极嗷吼,单手一抓住王俊凯的右足,旋空,向墙廊砸去,爆裂的石廊尘石头纷飞,王俊凯持着长剑单膝着地,肩处,薄唇间不断涌出的血,垂下拿剑的手虎口亦是流血不止,眼神发虚,只觉身子彻骨的冰冷,体内的真元竟在一瞬凭空流失......

“受损之身还敢狂尔!”

厉啸中的沉声,王俊凯看着山石虎怪再次扑了过来。

这一刹,是生死边缘。

而他,体内再无真元可续。

他,将长剑握紧。

“吼!”

破空爆破的响动伴着一声高吼,王俊凯眼中斑斓一闪,在那巨人巨掌劈面而来那秒,身子一腾,离出百丈之远!

驺吾兽叼着王俊凯轻轻一抛至背上的不敢全速奔跑,沉吼声是在后追逐的山石虎怪。

疾风生啸,伏坐在驺吾背上的王俊凯渐清醒过来,他看着前方的路,勉力的趴在祂耳前,弱而无力道:“乖乖,还不能出去,向左,停下。”

驺吾兽哼哼显然大不赞同,瞥一眼身后追来的山石虎怪速度不减,全力奔向右处出口!

背间哀哀的一声叹息,“你不听话了,乖乖。”

驺吾兽的速度慢了下来。

“我和他约好的,不能丢下他。我要是没有他该怎么办?他要是寻不着我该怎么办?千玺,千玺......”王俊凯伏在祂背上自言叙说,最后,又是似乎恍惚了,轻轻唤着刻入心中的姓名。

血痕交错的的手摸上那薄利的剑刃狠狠一握,疼痛清晰,桃眸亮了一亮,他毅然翻身落地,下势疾猛,跌跌撞撞间滚入一间宫室地阶。

驺吾兽嚎叫一声疾疾的调转回头,跟着跃进宫室内,王俊凯面容惨白坐在地阶上,凭着重聚的真元立下一个结印,淡淡的蓝光生成挡住了追来的山石虎怪。

王俊凯一下倒靠石柱上看着在外徘徊忌惮的山石虎怪,以及在他旁边围转着烦躁的驺吾兽。

“连累你了,乖乖......”

“不知道,能维持多久......”

“但,我一定能等到他来的,一定能。”


评论(37)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