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檬薅媸

年更选手,承蒙不弃。

争玺【第六十四章】

4753!爆字数了——————————————————————————————————————————————————————————————————————————————————————————————————————————————————


第六十三章链接

 

封闭的斗室,四壁悬台灯火幽幽,昏黄。

…… ……

什么地方?我怎么会在这里?

室顶倒悬张牙舞爪的神兽、怒目而睁的金刚力士, 林芜菁头破血流的躺在坚硬的地面上只觉阴寒栗人,她艰难的挪动了下四肢,咬牙忍着周身大痛爬起来,贴靠着墙面站稳。

“……有人吗?有没有人啊!”林芜菁拍打着墙面呼叫道。

声音于四下里回荡毫无回应,林芜菁深深的呼吸着,沉下心来打量四下后便着手摸探四支悬灯,毫无所获。思索半会,伸手摸敲上壁墙,所幸不久,在摸至南方一面墙时沉实的声响变得空旷。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两指一并抵住那空响处,一按!

“哗啦——”

沙石坠落,空气与明亮的光乍然倾泻,林芜菁面上一喜,踉跄的着步子走了出去身后的石壁随之轰隆关阖,立在两面雕绘的浮面异像的长曲通道中,她心头浮起一丝不知名的惧意,看了看身后坚硬的石壁,喉咙一动,咽了咽唾液,抬步慢慢走去。

迎面的风寒冷,道边堆积的冰屑越厚,如此一段路后便是一座高门大殿,眼前满目冰晶一片刺白,高潭寒水水汽雾缭,她仿佛被冰冻住无法移步,垂眸下望,烟寒散去,清澈的潭水如镜照现她此时憔悴的容颜,清波荡漾——

蓝色的帘子晃动,出出入入的人中一位婢女掀开帘子,一名老妪佝着身子左右各抱着襁褓站在一年轻的男子面前。

“王大人,是两位公子,夫人没了……”

 这是王叔叔?凯哥哥的父亲怎会在此?林芜菁心道奇怪,那厢王丰异踉跄后退看向老妪手中抱着的两名婴孩咿呀声睁着圆溜溜的双眼,大手抚过两婴孩柔软的小脸,神情悲痛的闭上眼。

“所有人员格杀勿论!”

此令一下,哀嚎哭声绝耳,满室血光。

林芜菁不禁一闭眼,再睁开时,敞亮宽阔的大屋,两个约莫四五年纪的白嫩稚童坐在软榻上晃荡着腿儿。

“弟弟,你说父亲什么时候给我们取名字?”

“不知道呢。”

两人奶声稚气的说着话间,紧闭的门吱声而开,阳光照斜,夹杂着风雪,年轻的王丰异甫一走入便被冲来的两小团子扑到在地,一声声父亲叫的很是开怀。

林芜菁不自觉扬唇,忽然,一个破裂的声响,画面一暗,宫室里,王俊凯一身血污的满面血痕,一柄长剑猛的刺入他胸腹!

林芜菁双眸大睁,口中呐喊着,内心悲痛不已。

“醒来!”

 

陡生的声响,林芜菁猛睁开双眸的倒退转身,本是空无一人的宫殿,彼时,站着一人,银发素衫,气度沉华超然。而她已是满面泪痕。

 “宿流上人?”林芜菁呆叫了声。

银发男子点点头,神色温和,正是王俊凯的师傅——宿流上人。

“这是乾坤寒潭,能照出心系之人的过往。”

“上人,这是怎么回事?他们……”林芜菁摇头,泪珠连连,“……怎么办?该怎么救凯哥哥……”

 “我来,便是为此。”

 

 

 

宫室幽静,王俊凯垂头背柱而坐,体内真元过耗的火烧火燎疼痛使他将昏未昏,紧蹙着眉眼。虚弱之致的昏沉更令他思念不知何处的易烊千玺。

“你又落在我手上了王俊凯。”

伏地的驺吾炸然而起,立在王俊凯身前,警惕的看向来人。

王俊凯抬首,眼帘微掀,几米开外的人,一袭黑衣,铁质的面具在灿亮的殿堂里泛着妖冶的冷光。

“……我不明白,你为何三番两次寻我麻烦?”

“你不明白?”九幽看着颓坐靠柱的王俊凯,无力垂着的手,长剑静静的搁在手边。昔日一身风流秀丽的蓝衣此刻尽是血痕污迹,连那张明媚昳丽的脸亦被剑痕横错的丑陋不堪。

“你如今的样子真是难看。”

“那又如何。”

九幽没有再应,就这般静静的看了他许久,久到王俊凯再因伤势加重发昏,他听着他轻说道:“你说不明白我为何三番两次寻你麻烦,你当然不明白,因为你一直获得那么恣意鲜明,可为何偏偏是我,只有我,在背负这段记忆?”

桑音嘶声平淡,可其中的心伤却如风绵缠绞进人的心底,王俊凯睁开眸子,火盆里的油火嗞嗞跃动映出那颀长落寞的黑影,少顷,九幽转过身。

骨节匀称的手按住铁质面具缓缓揭下,光细的额面,疏阔修长的墨眉,一双眸是桃色却又无一点迷色的沉冷——

面具揭下抛地的一声铛响,王俊凯怔讶定住一般,他看着听着那绯薄的双唇张阖,“看清楚?明白了吗?”

声音低磁清越,反而是他,开口的嗓音干涩粗哑,“你……”

王俊凯很是费力的站起来,侧首安抚了在前急躁的驺吾兽令祂踱至一旁,向前迈了一步,看着前方那张与自己别无二致的脸,连同声音,亦无不同。脑仁突突发疼,忽觉得天旋地转,一道稚脆的嗓音蓦然响起:

“哥哥!哥哥!!”

 

他顿住脚步,脑海跳出一个小孩的脸,那张脸亦是自己,再抬眸九幽如鬼魅般已到他面前,淡绯的唇微弯起,记忆如潮翻涌而现;

雪峰山顶上,两个扑雪嬉戏的稚儿。

笑声咯咯,王丰异望着无忧无虑跑开的两小儿目光闪烁,低头摩挲着手中一枚剔透的方正明玉,心中难下决定,仰头看着辽阔的天穹更生茫然,很久后,他双眼一闭,扬起,串着红穗玲珑透彩的方正明玉从他手边脱出,自熠熠光日下跃掉在雪地中,落在一模一样的两小童之间!

“诶!”距近的稚童伸手一抓歪着脑袋举着细细慢看。

另一头,稍慢动作的稚童还趴扑在雪地里,撅着嘴儿爬了起来,扫了扫身上的雪沫巴巴的看着那块在阳光下熠熠放彩的玉片,“哥哥,这玉真好看。”

“嗯,是很漂亮!”执着玉的稚童赞道,再转对着他,“弟弟喜欢?”

“喜欢!”

“那便给你好了。”

小小稚童接过玉片道声谢,咧着嘴,眉开眼笑。

阴影靠近,那名哥哥的稚童回头见着近来的王丰异唤了声父亲,又问什么时候取名字,他把玉给弟弟了。

王丰异定定的看了他半晌,伸出手握着那细弱的肩头,慢慢的靠上前,将他抱住说了句模糊不清的话后毅然放开,再将那执着玉在边玩的稚童抱起来向山下走去。

 

“父亲,哥哥还在后面呐!”

被抱着的稚童挣扎着,不解为何平日慈祥的父亲对在后头哭喊追赶他们的哥哥置之不理,他紧紧握着玉片跟着哭喊,可回应他们只是一片漠然。

 直至他们上了归回的马车,他哭累了,闹累了,也没再见到哥哥了,翌日,醒来,趴伏在他床榻上的正好奇的盯着他看,比他更小的孩童,一张圆润白嫩的粉脸儿,嘴边挂着笑。

 “哥哥,你真好看,我叫王源儿。”

哥哥?哥哥……

他才不是哥哥…..

那他呢?他是谁?

“你是王俊凯呀!我叫你小凯好不好?”

浑浑噩噩的点头,他叫王俊凯。

这世间只有一个王俊凯。

 

 可,本当被抛弃的应该是他!是他啊!!

王俊凯猛抬眸看他,不可抑制的全身发颤,眸里情绪浓烈。

“都记起来了?!”

“哥……”

“哥?哈哈……”九幽阴阳怪气道:“怎么敢当!”

他伸掌一推,王俊凯猝不及防踉跄向后,甫一站住,其颈被紧紧扼住的提起,“为什么!!明明是我的!你抢我的一切你知不知道?!你让我终身不得光明在黑暗里知不知道?!”

面对着这面前声嘶力吼而近乎扭曲的人,王俊凯下意识抬起的双手一顿虚搭住,九幽双眸微眯起来,冷冷道:“不反抗?觉得对不起我了?”

王俊凯眸光微烁,张了张唇,缓慢道:“……你如今想要如何?”

九幽嗤嗤的笑了起来,目光却陡然凶悍起来,“我想要你死!”

语落,带着滔天恨意的全力两掌相继拍上他心胸两处。

王俊凯生生的受了两掌,整个人倒飞撞倒三丈外的宫碑,连排的宫碑断裂轰然砸落身上,似乎能听见骨头迸裂的声响,额头一处灼痛湿腻,他曲着腿欲站,却无支力猛地单膝着地,呕出一口鲜血,鲜血滴答滑过眉骨眼眸尽是艰涩,视线里走来的人叠影重重的模糊。

“我原不想这般待你。你可知小时我最不想你受难了。”

喃喃语中,九幽捡起地上的长剑慢慢走近王俊凯蹲了下去,抬起他的下颌,注视着这如今落拓至极的人,一双桃眸明明暗暗。

手起剑举,风声怒吼,王俊凯余光中飞扑而来的驺吾倒了下去发出呜呜之声,长剑穿透右肩,蹙紧的眉头发出微小的喘息。

“痛吗?”九幽注视着他煞白的面容将长剑悍然拔出!

王俊凯仰面倒了下去,眼瞳涣散,唇口溢出大量的鲜血,肩处衣襟也迅速一片暗红,可他就这么平静的,看着九幽再举起的长剑,剑光划闪,预期的痛感没有降临,只那温热的鲜血点点的落在面上。

铛一声,鲜血淋淋的长剑落在地面,九幽抚着面上那道自划翻绽的长痕,“你想必认为我疯了,不过这是我那易烊千玺做的,你说,他可辨的出你我?”

王俊凯只觉涉过万水千山,似乎已到了世间尽头,望着上方的人说话,耳畔却是一点也听不到声音,直至那阖动的唇口掠出铭心的字,乍起的一线清明,曲起的手指,开始挣动起来。

 “果然,他在乎大过自己。”九幽看着挣扎的人心情大好,一脚踩上他的心口,以鞋底狠狠磨踩着他的伤处,几要将他碾碎挫骨“不是决定好赴死了吗?”

“…..你……不可伤他!”王俊凯双眸霍然睁大,抓着他压碾的腿奋力欲起。

“何必这般做态,不正是你将他带来此地的吗?他此番是有进无回了。”九幽悠悠说着,一张俊脸扭曲欺近他,“再明你一事,玉玺就在他身上,待我取得便送他一程与你在地狱相聚吧。”

不!不可能!!

王俊凯瞋目裂眦,整颗心如沉浸雪水中窒息痛楚,鲜血流进眼里的酸胀,涌出的水雾,漫出眼眶如同血泪,他啊声愤叫!抬起左手发狂的一扳压在胸肩的腿,侧身腾出,右手虚抓飞回他手中,剑刃横过手掌,凝血一丝飞滴入被制在地的驺吾兽禁地,随即单手结印,肃面凝声:“破!”

这一连串动作疾若电闪,蓝光闪没后,九幽反应不及,门外的禁制瞬间解除,徘徊在外的山石虎怪一愣,挟着罡风破门而进,抡起的巨臂如山砸下,首当其中的波及便是最近一人的九幽!

王俊凯施毕法术后已是再无继力,也失了抵御之心,他平静的看着暴涨巨大的山石虎怪与九幽相继而动,越近!耳畔是啸吼!他再一眼是驺吾兽跃起的身躯。

结束吧,这一切。

 

 

 

沿道墙中支立的火盆的微光映出易烊千玺与罗庭信的面容,两人一前一后在这宽长的甬道行走了许久。

昏暗中,易烊千玺薄唇紧抿,苍白的面容,气息更为冷冽。

忽地,他猛一站住,一手扶墙,纤细的五指发白紧紧的捂攥住衣襟,心口一处如潮汐涌退般猛地生疼!

王俊凯……

“歇息下再走?”在后的罗庭信连忙上前扶住他,提出道。

易烊千玺深深的呼吸,试图止住的疼痛,心口处的衣衫被揪的紧皱,他摇了摇头,抬起眸子直直望着前方。

不多时,响起的喘息脚步声,一个身影渐行而现,来人看见他们一怔,随即涌现的惊喜。

“刘一麟!”罗庭信脱声欢道。

这一声喊令刘一麟几乎落泪,一路来的紧绷在这一刻全然放下,一瘸一拐的快步走向他们,咫尺的易烊千玺面容带着惊心动魄的白,清莹的目光是他身后之处,略下心头的苦涩。

“这是小凯让我拿给你的。”

易烊千玺闻声回眸直盯着他手掌摊开的那枚小小的玉引,方才压下的撕痛更是汹涌,手指尖轻轻发颤,“他出事了?”

“不知,小凯让我带着玉引先来找你,他……”

“你怎可!“

易烊千玺猛一抬头,讲话未完的刘一麟被他喝得一退。

周围流动的空气急剧下降,乍寒袭遍全身,那双雪水浸润的浅眸移落到他手里放着玉引上,没有任何犹豫,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从他身边拂衣而过,疾快的,向着他来时的方向奔去!

刘一麟呐呐不得语,伸出的手摊放着玉引僵在半空。

“发什么愣呀!快跟上!”罗庭信轻轻的一叹,飞快的抓起他掌心的玉引,拉着呆立的刘一麟追去那即将消失在转道的翩红身影。

 

疾掠的身影,易烊千玺飞驰着将刘一麟与罗庭信两人远远的甩在身后,看着一路破败与还未干涸的鲜血喉咙发干,足下竟是凌乱了几分,心神俱乱。

王俊凯……王俊凯……

正于此时,前方盛起的蓝光微弱一闪,随即爆破声响,他在几丈之远,看着乱石巨块将门瞬间封住,更是心情激荡,风驰电掣的向前冲去,叱喝一声,手中锁灵鞭舞动直起,如剑带着破山之势劈扫而下!

爆破声再响,尘烟四起,随后而来的罗庭信与刘一麟不由顿住脚步,侧身掩面一躲,漫天烟尘中,易烊千玺直飞而入,一身红衣似火,凛冽如严之神子。

 

满身血污的王俊凯倚栏垂着头静静的坐着,旁边的长剑泛红,伏在他脚边的驺吾兽不停的抽搐着,破开的下腹流肠满地鲜血,祂睁着大眼哀伤看着持鞭破入的人,奋力抬起的头颅,呜咽的低嚎一声,而后重重的垂地阖上了眼。

王俊凯垂侧的手动力一下,双眸似有一闭。

易烊千玺拾阶而下,缓而坚定的朝着满身拓落落寞的王俊凯走去。

“王俊凯……”他颤颤的叫出声。

 “千玺,如果我不是我,你还会站我这一边吗?”

易烊千玺淡薄的唇一抿的发紧,心狠狠的一颤,他走过去,手中的锁灵鞭垂地一放,俯身将他所有的狼狈不堪拥入怀。

“当然。“

你是我世间唯一的温暖。


评论(39)

热度(227)